【《排球少年!!》劇場版:濃縮動畫精彩對戰,跟著主角們一同奔向全國】 | 電影短評 | 席格諾

排球少年3.jpg
(圖:an-ime)

《排球少年!!》劇場版迄今為止已出了四部,分別為:〈結束與開始〉(2015)、〈勝者與敗者〉(2015)、〈才能與感覺〉(2017)、〈觀念之戰〉(2017),原作漫畫由古館春一於《週刊少年Jump》連載,目前仍持續連載中,劇場版則是由負責《排球少年!!》動畫的導演滿仲勸執導。敘述主角日向翔陽進入憧憬的曾經排球強校烏野高中,與隊員們亦敵亦友一起努力邁向全國大賽。

排球少年4.jpg
(圖:helen-soft)

身高只有163公分的日向,想在以高個子為主的排球運動中展現自己的戰力,靠著驚人的彈跳力與運動神經,與初中曾是對手的影山飛雄同樣成為烏野高中排球隊的球員,兩人合作下研發出新的「速攻」而為沒落的強隊學校烏野高中帶來了新的契機,並與日本宮城縣內強校:伊達工、青葉城西、白鳥澤……等展開激烈的排球比賽,爭取唯有一名的全國比賽入門券。

排球少年5.jpg
(圖:plurk)

劇場版比動畫內容更加精簡、快速,並加入了動畫中沒出現的場景,青葉城西、白鳥澤比賽後的球隊互動。《排球少年!!》不只是一部熱血排球運動作品,他更在乎球員間的互動、情感、精神狀態與想法,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執著、個性與在乎的事情、強弱也不一,站立於不同基點所反映出的行為也不同,在這些不同的行動中又因團隊將彼此相連,激盪出新的火花,以及遇到其他對手時,各自的初心又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激盪。

排球少年6.jpg
(圖:xuite)

《排球少年!!》將團隊的感情交流濃縮於球場上的勝負之爭,使觀眾與球員們的心情一同起起落落、緊張、痛苦、開心,將球技化為一種主要描述對象,但在那背後的人們的祈願、心情、努力與付出,才更是整部作品的核心。以運動為主要貫穿,將人心、團隊、合作以及各個角色的不足、學習、成長,讓球員們的立體面一一由比賽、經驗、練習展現出來。《排球少年!!》是一部成功的成長作品,享受感官比賽刺激之餘,也將成長、信念寄託其中,看見閃亮亮為目標、理想努力的團隊們!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