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加上反串誕生出爆笑喜劇《小姐好白》 | 電影介紹 | 愛倫宇

電影為呈現最特別、最幻想的情境給觀眾,總是不斷推陳出新,用新的特效運用、用新的儀器輔助,然而,有一種最原始但最費工夫的「特效」無疑就是「面具」。


人臉面具的應用讓電影市場開啟新的天地,其中包含了新概念和新創意,全都是為了將面具的使用境界更上一層樓。縱然在化妝、戴面具時間上很耗時、成本也相對提高,而且演員得很早起開始接受化妝師的化妝,但關於面具的突破總是沒有上限,面具也和特效互相競爭,激發出更多視覺震撼。


許多電影都能看見面具的應用,而和特效一同使用後,效果更有加成的反應!舉一部電影來說,艾力克斯派帝佛和凡妮莎哈金斯共同演的《野獸情人》,其中導演為了讓「野獸」擁有不同詮釋,打破全身長毛、魁梧的既定印象,利用面具化妝讓男主角帥氣的臉變成佈滿傷痕和圖騰刺青,電影配上的奇異特效和氛圍重新演繹了「野獸」與「情人」的概念。


小姐好白劇照

 利用面具和化妝,讓視覺效果雙倍成長,誰能相信圖片中的男子曾經是個金髮帥哥?


《小姐好白》同樣也利用面具來達到相同效果,節合新創意,將「反串」提升到另一個境界、顛覆許多不可能。《小姐好白》走出愛情戲,以十足的搞笑功力讓人折服。真的不是在誇大電影,而是真的十個鏡頭有八個戳到笑穴讓人噴飯!


故事由兩個頻頻凸槌的FBI探員凱文柯普蘭(西恩偉恩 飾)和瑪可斯柯普蘭(馬龍偉恩 飾)說起。兩人因搞砸任務而不被同僚重視、不被長官看好。這次,長官丟了一個很簡單的「褓母」任務給兩人,要他們去機場接綁匪可能的下一個目標——威爾森姊妹。誰知道兩人又搞砸,為了挽回工作和信譽,凱文和瑪可斯只好面具喬裝成白人姊妹花掩人耳目。兩人得小心翼翼不讓臥底曝光,但又要應付成天圍繞身邊的姊妹和敵人。黑人兄弟檔的演出讓人佩服,看過電影就知道「膚色轉變」的反串是很累人的。


小姐好白劇照9


兩個大男人要扮成漂亮千金?用想的就覺得很荒謬也很搞笑。建議花點錢租片回家看完整未刪減,那些沒看到的地方有點可惜。整部電影幾乎可以從頭笑到尾,沒有狗血劇情、沒有浪漫愛情,只有絕對的喜劇!


小姐好白劇照6

 變裝後的西恩偉恩和馬龍偉恩真的有女人味。


《小姐好白》的團隊正是由「偉恩家族」操刀。兩位偉恩兄弟和導演基能偉恩(Keenen Ivory Wayans)編、導、演樣樣來,是好萊塢少數黑人演藝家族。要讓堂堂大男人穿上丁字褲、膝上小短裙還要腳踩高跟鞋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但對馬龍偉恩和西恩偉恩兩兄弟來說,兩人在戲中反串倒滿開心的,私底下也會和劇組以女裝開玩笑,雖然幕後化妝、戴上面具程序繁瑣費時,可是兩人依舊樂此不疲。


 小姐好白劇照5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