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舞步的小祕密《舞力麥克:尺度極限》 | 電影評鑑 | 雨木

「You are my fire, the one desire. Believe when I say, I want it that way.」

噢!the Backstreet Boys 的歌曲《I want it that way》,Joe Manganiello(以下簡稱戲中綽號:巨砲)在小超市的性感舞步,帶給我們感官上娛樂感。《舞力麥克》兩位工作人員,巨砲和「舞術指導」Alison Faulk 接受紐約時報專訪,分享他們參與這部電影的想法和心得。(From New York Times by Gia Kourlas 以及綜合外電整理報導)

 

巨砲的火力


《舞力麥克》是一部電影,自然有它的故事發展,但是從預告和正片都有的情節,巨砲李奇在小超市裡面的那段「忘情無我」,就像戲中戲,電影中的微電影,那段舞存在某種開始、鋪陳和結尾,不需要言語,純粹肢體動作演給我們欣賞,巨砲也表示,那段戲看似突然,甚至有點誇張,其實有它細膩之處。

 

MMXXL-006.jpg

 

Alison Faulk,兩部電影都由她擔任「舞術」指導,呈現渾然天成的舞步,排練過程中,抱持一個單純的想法:最終表現的效果,必須像是沒有刻意編排過的樣子。

 

MMXXL-002.jpg

 

製作期間,Faulk 朝向動作片英雄的感覺替巨砲編排舞步, 巨砲自己也添加了一些小細節,節奏更流暢,彩排之後完全上手,Faulk 反倒覺得也無所謂動作片英雄的設計假想,呈現的律動感,巨砲就是在跳他自己的模樣。

 

MMXXL-003.jpg

 

巨砲身上的例子,為他所設計的舞步,似乎是原本就有跳舞潛力,舞術指導也就順勢引導出來,成為流暢、協調的動作,甚至帶有幻想的暗示,事實上,巨砲以往的確接受過一位秘魯舞蹈老師 Victoria Santa Cruz 的指導,但是他不算舞蹈天賦異稟的演員,尤其相較 Channing Tatum 天份型的舞感,富有律動的 wave,巨砲靠的是持續練習,表現機會一出現,就像知名運動品牌的標語一樣,全力以赴(all in)。

 

MMXXL-000.jpg

 

他也分享練習的經驗,秘魯老師曾說:「Don't cook without fire.(不要無火而炊),原來,這是他們的諺語,意指「要做事就做齊全,培養自己好的態度」(從中文的角度來看,炊字少了火,成了一個欠字,似乎也說得通),Manganiello 抱持這個信念,你我在電影裡可以看見他努力的成果。

 

MMXXL-001.jpg

 

電影裡的性感


Faulk 認為:「以電影的核心來看,這個系列片從首集是公路電影,轉化成續集是舞蹈電影的型態。第一集相當著墨一位男脫衣舞者的生活點滴,他的內心世界。

「第二集像某種轉變的機會,嘗試加入新的舞蹈元素,甚至一點點實驗性質的東西,讓男舞者避開流於俗氣的肢體動作,而是連結女性觀眾幻想、誘惑的輕輕觸碰,是點水也是點火,體驗什麼是性感,什麼叫作 de~sire。

 

>>>夏季強片介紹:華納影業

 

MMXXL-004.jpg

 

電影已經問世,在台灣的院線檔期中,《舞力麥克》和其他電影一樣,面對科幻、火爆的動作大片,爭取票房和口碑,巨砲他如此說:「這裡沒有爆破,也沒有巨大又會變形的機械人,純粹就是苦練出來的表演秀,這種硬底子的練習,像是屬於我們電影裡的 "特效大恐龍",我相信這個賣點會這部續集有看頭!

 

>>>七月份院線電影精選焦點

 

MMXXL-005.jpg

 

性感舞步對戰典型的火爆動作、科幻動作,無論票房成績如何,還是老話一句,想看電影的時候,可以選擇的類型越多,就是越讚啦!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