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唯一的真相:《為妳說的謊》,讓人為愛揪心!】 | 電影評鑑 | 焗烤馬鈴薯

 《為妳說的謊》(The Light Between Oceans)改編自同名小說,由德瑞克席安佛蘭斯執導、編劇,由麥克法斯賓達、艾莉西亞薇坎德、瑞秋懷茲主演。

01
《為妳說的謊》由麥克法斯賓達、艾莉西亞薇坎德、瑞秋懷茲主演。

 故事內容描述一次大戰後,退役軍人湯姆(麥克法斯賓達飾演)與他的妻子伊莎貝(艾莉西亞薇坎德飾演)在與世隔絕的傑努岩島上擔任燈塔看守員。一日,大海飄來一艘小船,小船上有個死去的男人和一個小女嬰。夫婦倆決定違背燈塔看守員的原則,把小女嬰抱來當做自己的小孩扶養,這樣的決定,使得事件關係人陷入了糾結的情感之中…… 

02
《為妳說的謊》男主角為與世隔絕之小島的燈塔守望員。

因為愛,沒有小孩的湯姆夫婦,決定扶養撿到的小嬰兒。因為愛,湯姆答應妻子不按事實紀錄而撒謊。因為愛,湯姆決定告訴寡婦漢娜(瑞秋懷茲飾演)女兒還存活的消息。因為愛,湯姆決定獨自承擔說謊的過錯……雖然,「愛」是唯一的真相,卻又讓人揪心地難以面對真相。當真相揭開之後,隨之而來的是事件關係人的糾結與痛苦,然而,電影鼓勵人說謊嗎?當然不是。電影只是拋出問題,讓觀眾思考:如果你是當事人,你會做出怎樣的決定?而你又是否有能力去承擔你的決定?

03
大海隨著小船帶來了小女嬰,也帶走了不可告人的秘密。

04
小女嬰的出現,改寫了男女主角的人生故事。

 選擇原諒,是電影要強調的另一個重點。寡婦漢娜曾經問自己的丈夫,如何能快樂的生活著?她的丈夫告訴她,選擇原諒就會釋放自己,於是,她照丈夫所說的,選擇原諒說謊且搶走她女兒的夫婦,甚至願意為他們求情以減輕他們的刑期。選擇原諒,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特別是對受害者而言,但是,一旦你選擇原諒,沒有人能真正的傷害你,因為你的心是自由不受綑綁的。 

05
因為深愛著女主角,男主角選擇配合說謊。

電影的尾聲,小女孩長大了,她帶著自己的小孩來看湯姆(伊莎貝已經去世)新生命帶來新的盼望,彷彿在告訴湯姆:不要再為曾經說過的謊言懺悔,畢竟每個人都是平凡的血肉之軀。電影結束前,我們看到導演拍攝夕陽的畫面,彷彿述說著主角湯姆的一生已至暮年,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夕陽西下,接著又將是黎明曙光,人生豈不是仍然充滿希望? 

07
在墓園得知小女嬰的身世,使男主角決定說出真相。

看完《為妳說的謊》,心情是百味雜陳的,雖然人生有許多憾事無法重來和彌補,但是,好好珍惜每一個活著的片刻,便是對人生負責任的正確態度了。

《為妳說的謊》預告片欣賞: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