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愛你的汪星人電影—大狗篇】 | 電影推薦 | 米雪

你喜歡甚麼樣的狗呢?身邊的朋友有的喜歡大隻的狗,抱起來很有安全感;也有人喜歡小巧玲瓏的狗兒,覺得像娃娃一般可愛。不論是甚麼品種外型的狗兒,都值得我們全心全意的對待,因為牠會以一輩子來愛你。電影史上有哪些以狗兒為主角的電影?又有那些狗曾經出現在銀幕上呢?電影滔客今天介紹了6種狗兒,來看看你看過哪些?


1.聖伯納犬/《我家也有貝多芬》

聖伯納.jpg

汪汪百科:
長相忠厚老實的聖伯納犬,體型巨大,身軀強壯。牠的祖先原居住在海拔2500公尺高的阿爾卑斯高山上,又稱為阿爾卑斯獒犬,擁有許多山犬的特徵。個性相當溫和且溫馴,可以訓練為搜救犬。

我家也有貝多芬.jpg

我家也有貝多芬2.jpg

《我家也有貝多芬》系列電影應該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電影中那隻老流口水的聖伯納犬「貝多芬」是全家人的寶貝。順道一提,喬瑟夫高登小時候也有參與過其中一集,這是他的第一部長片電影。


2.大麥町狗/《101忠狗》、《101真狗》

101忠狗.jpg

汪汪百科:
全身佈滿黑白斑點的大麥町狗,個性雖然活潑且喜愛主人,其實牠也十分敏感。精力充沛的牠,需要相當大的運動量。

101忠狗2.jpg

迪士尼動畫《101忠狗》裡面,超多大麥町小狗狗可愛的模樣,融化許多人的心。不知道你可曾發現,裡面許多小狗的斑點都隱藏米奇的圖案在其中。

101真狗.jpg

1996年推出的真人與3D動畫,重拍了迪士尼的動畫。由真人來演出愛皮成狂的庫伊拉,更多了一份瘋癲感啊!


3.黃金獵犬/《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黃金獵犬.jpg

汪汪百科:
許多人喜歡毛量豐厚的黃金獵犬,因為性格溫和,喜愛人類的陪伴,經常被培訓為導盲犬或狗醫生。小時候的牠會比較活潑愛玩,但逐漸成長為成犬後會轉變為較穩定的個性。卡通人物「布丁狗」也是一隻黃金獵犬喔!

與狗狗的.jpg

還記得嗎?《與狗狗的十個約定》中「與狗狗的10個約定」:
  1.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2. ”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3.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 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5.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 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7.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8.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9. 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或是「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4.牧羊犬(可麗犬)/《靈犬萊西》

可麗.jpg

汪汪百科:
別再看到可麗犬就指著牠叫萊西啦!可麗牧羊犬是源自於英國蘇格蘭北方高地,自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年代受到皇室的榮寵,牠的典雅氣質與外表吸引愛好者,因而帶動飼養可麗犬的流行。

靈犬萊西.jpg

沒有甚麼能夠阻止我們在一起!《靈犬萊西》裡面,萊西對小主人的愛超越了一切,即便翻山越嶺、遍體麟傷,遇上了對牠很好的老夫婦,牠也不為所動。飾演萊西的Pal雖然是第一次拍片,但牠優異的表現,讓牠在好萊塢大道上得到了一顆星。


5.拉布拉多犬/《再見了可魯》、《實習警犬物語》、《馬利與我》、《伴我走天涯》

拉不拉多.jpg

汪汪百科:
個性溫和、活潑愛玩、沒有攻擊性,是適合被選作導盲犬或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種。對待小孩子也十分有耐心,很聰明且學習事物速度很快。但要注意容易發生的遺傳疾病:髖骨不良症。

再見了可魯.jpg

《再見了可魯》和《實習警犬物語》都是以拉布拉多作為工作犬的故事,一隻是導盲犬,一隻則是作為警犬。

馬利與我.jpg

《馬利與我》將養狗的帶來的喜怒哀樂都呈現出來,不過,若沒有充足的時間與準備,還是不要輕易決定養一隻狗。畢竟養了就要負責啊!

伴我走天涯.jpg

演過韓國感人電影《有你真好》的小男孩,這次在《伴我走天涯》中飾演一個十分疼愛妹妹的哥哥,小狗也是為了妹妹才偷來的,卻在之後發生了一件意外,改變了人與狗之間的關係。


6.哈士奇/《極地長征》、《冰狗任務》

哈士奇.jpg

汪汪百科:
外形像狼的哈士奇,最初是被用來拉雪橇,參與大型捕獵活動,和保護村莊。現在大多的哈士奇已經被當作寵物飼養。哈士奇的個性十分好動,訓練也不容易,加上一年四季都是牠的換毛期,想養的人要想清楚再行動喔!

極地長征.jpg

《極地長征》與《冰狗任務》都是以雪橇犬為主的故事。《極地長征》改編自1958年日本派遣越冬觀測隊的真實事件,保羅沃克擔任本片的主角,八隻雪橇犬因為暴風雪的緣故被拋棄在南極基地,在極度艱困的環境下求生。

冰狗任務.jpg

《冰狗任務》則是有點喜感又帶點勵志的故事。牙醫布魯克繼承了一筆遺產,滿心歡喜前往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發現自己所繼承的遺產是一隊冠軍雪橇狗隊。為了贏得雪橇犬拉力大賽,開始了一連串的訓練。


看完了大狗的電影介紹,是否發現還有許多狗主角尚未出現?敬請期待下集中小狗篇的電影介紹!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