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聽那愛情謊言??之「解語花」 | 電影介紹 | Erin Lin

「聽好了,一直以來我的心裡就只有妳沒有別人,以後也會是這樣,我的心絕對不會變…..」,在滂沱的大雨中,把紹瑮緊緊抱在懷中的允宇這樣對她說道,筆者想不管在影片或是現實生活中的那一個人,若是聽到類似像這麼甜如蜜的承諾及誓詞,一定會腦子一片空白、不加思索的馬上為之傾倒,瞬間融化的是吧?

572a9c46616a9

(圖片來源:旋風TV     提供。)

鄭紹瑮,從小就接受妓生所的訓練及教學,是個集美貌及聲優的高材生,和後來進到訓練所的徐妍熙,成為了好姐妹,紹瑮心中一直深信,她會成為藝能界、善解人意的帝姬名花,妓生訓練所的老師也盡力的栽培及製造機會給她,她和妍希也以當時正紅的歌星李蘭影為標竿,希望能夠像她一樣受人歡迎,而且紹瑮也和當時有名的詞曲創作家金允宇,彼此互有好感並私訂終身,然而就在一切都看似那麼美好的時候,一切都變了樣。

圖2 -friDay影音提供

(圖片來源:friDay  影音     提供。)

允宇一聽說紹瑮喜歡李蘭影,特地在紹瑮去日本總督府表演前,帶她去和李蘭影見面,也讓紹瑮在她面前獻唱了自己拿手的傳統曲目,直到訓練所老師派妍熙去將紹瑮找回來後,紹瑮特地也讓好姐妹妍熙留下來和李蘭影老師見面;一星期後在李蘭影老師的小型演唱會中,一切都不一樣了,李蘭影邀請妍熙上台演唱,允宇也極力爭取要和妍熙簽約,要寫新歌讓妍熙演唱,一瞬間備受呵護、被眾人捧在手心的紹瑮,一下子像跌到了無底深淵似的,害怕自己的地位一一被好姐妹妍熙所取代,而且她發覺屬於她的允宇哥,也正一點一滴地被妍熙吸引過去了,允宇的眼睛不再只是看著紹瑮了。

圖3 -妞新聞提供

(圖片來源:妞新聞     提供。)

才說不到半年的濃情厚意、誓言及承諾,果真在長期栽培及策劃妍熙出唱片期間,漸漸的變質轉淡了,允宇和妍熙朝夕相處的結果,促使他們愛的義無反顧、愛的濃烈而且愛的理所當然、旁若無人!這讓紹瑮再也無法忍受,便利用自己和日本警政總長親密的關係,開始展開報復,不但害死了妍熙,也迫使允宇走上絕路……,允宇死前才知道他和妍熙會被逼迫禁唱,全都是拜紹瑮所賜,紹瑮更運用和警政總長的關係,先讓允宇和妍熙的歌曲被禁被銷毀,再無所不用其極的要出唱片成為歌者,並且非得指定允宇專屬為她寫歌,允宇一夜之間將歌曲寫好,就頭也不回地追隨已死的妍熙而去,獨留悲痛傷心的紹瑮。

固4-人人焦點提供

(圖片來源:人人焦點    提供。)

隨著日本戰敗、朝鮮脫離日本的統治,多年過去,如今的漢城(已改名首爾)在戰時舊遺址挖出了當年沒被銷毀的唱片及文物,電台媒體爭相報導說:找到了戰時轟動朝鮮被禁唱禁聽甚至沒露過臉的徐妍熙唱片-朝鮮之心,整個漢城頓時吹起了復古風,電台也發起了一聯串尋找並徵求知道徐妍熙老師的活動,那一天,一位舉止端莊的老婆婆走進電視台,承認自己就是妍熙!電視台都為之風靡,還特地舉辦了懷舊演唱會,讓大家一飽耳福,演唱會結束後,電視台製作人很禮遇也很慎重的接待這個自稱研熙的國寶級人物,拿出了另一張唱片(愛情謊言-鄭紹瑮):老實說她(紹瑮)唱歌的方式,都很像是學您的,但是很奇怪的是這首愛情謊言呢!就是這首歌特別的不同,不只將傳統唱法轉到歌謠上演出,而且歌聲中的每個音律、甚至每個拍子都詮釋得完美無瑕!悲淒到極致,雖然不清楚她的過往遭遇,卻能感受到她的悲傷,總之這首歌是最捧的歌了。(粗黑斜體字摘自電影對白)

圖5-LinLin的碎念與雜念

(圖片來源:LinLin的碎念與雜念  提供。)

 

當影片後段播放到紹瑮接受電台製作人訪談時,論到對於紹瑮所唱的愛情謊言的極力推崇及稱讚,紹瑮才從活在一輩子的謊言及虛假中醒過來;為要搶回本該屬於她的一切,她失掉了自我,堅定的要在允宇喜歡的樣式下過活,此時懊悔的紹瑮,早已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自己到底是誰?之後她流著淚並呆坐在漢城街頭,思緒又回到了那個年少時她和妍熙互相扶持彼此照應、無憂無慮的生活。

圖6 -Getit01

(圖片來源:Getit01    提供。)

韓國電影,台灣翻譯片名為解語花(Love Lies愛情謊言),是由金獎導演朴興植執導、由韓國甜姐兒女神韓孝周、千玗嬉及柳演錫所主演的一部戲,時代背景是描述1944年,被日本統治尚未獨立的朝鮮,一對情同姐妹的紹瑮和妍熙,從小待在妓生訓練所一起接受訓練,夢想成為最受歡迎歌手,更描述兩人與男主角允宇之間的情愛糾葛中,而譜出「朝鮮之心」及「愛情謊言」兩樣截然不同的人生結局及樂章。

圖7 -自由評論網-自由時報提供

(圖片來源:自由 評論網-自由時報    提供,)

 

所有從人們口中所說出來的承諾與誓言,雖然只是那簡短的幾句話,卻也容易讓人陷入迷網,無奈人在一生當中,總會不斷輕易的發出承諾,等到發覺自己根本做不到那些承諾的時候,一切後悔都已經來不及了是吧?為您們介紹2016年韓國劇情長片-解語花,來聽聽有關愛情謊言是怎麼說出來的?也看看三位主角們,尤其是女主角韓孝周釋演的紹瑮,周旋於允宇及妍熙間愛恨情仇、深沉執著的細膩情感,跳脫以往清新可人的演技,值得大家細細回味品嘗。

 


 

(影片來源:Youtube     提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