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型男」傑克葛倫霍:下定決心,就不會停 | 風雲人物 | Jamie

J.jpg

曾名列時人雜誌「最炙手可熱的單身漢」與「最美人物」,傑克葛倫霍一對深邃雙眼、出色的外表、多變而精湛的演技加上敬業的態度,他的許多作品叫好也叫座,可說是新生代最炙手可熱的男演員之一。

他在首部商業大片《明天過後》嶄露頭角,又藉著《斷背山》躋身演技派演員。為了詮釋各類角色,他也敬業地「為戲犧牲」,忽瘦忽壯,為了《獨家腥聞》中減重13公斤,瘦成弱雞,接著又為了《震撼擂台》的拳擊手角色,增重20公斤,化身筋肉男。關於每部片對自己的完美苛求,傑克葛倫霍自豪的說,「如果我下定決心做一件事,我就不會停止,直到我做到。」他不被定型,勇於挑戰各種角色,現在就讓我們一同回顧傑克葛倫霍一路走來的多元戲路:

 
1999《十月的天空》

傑克葛倫霍早期的作品多為小品,也多是父親史蒂芬葛倫霍所執導的電影。若要說到他第一部獨挑大梁的電影,則是改編自真人實事小說《火箭男孩》的《十月的天空》。他在片中飾演一位對科學極富熱誠的礦工的兒子,不願繼承家業的他為了衝破命運的枷鎖,完成夢想,和朋友努力製造、試射火箭。一艘火箭,橫跨十月的天空。傑克葛倫霍靠著精湛的演技,將片中主角脆弱無助、不屈不撓的精神詮釋地絲絲入扣。這部溫馨勵志片不僅賣座,更被當時的影壇譽為他的突破之作。

10.jpg


2004《明天過後》

而全球狂賣的災難鉅片《明天過後》,則是傑克葛倫霍首次踏入商業大片。全片於陰鬱冷冽的蒙特婁冬天拍攝,他在片中有相當吃重的戲份,也使他再度受到矚目。他曾在訪談中提及,《明天過後》對他而言不只是一部氣候災害片,它講的其實是最基本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至少他自己是這樣詮釋的:當人類能夠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邊的人、家人,也許才能有餘力解決更大的問題。

T.jpg


2005《斷背山》

但真正讓傑克聲名大噪, 躋身演技派演員的,無非是由李安執導的精彩同志電影《斷背山》。傑克葛倫霍在戲中與希斯萊傑同場飆戲,也因牧羊人這個令人心碎的角色,獲奧斯卡提名最佳男配角。提及跟希斯萊傑之間的床戲,他表示:「對我們來說,有時候是很不自在的。但我們都深深相信電影想闡述的意念與想法。到了一定時點,它已不再是我們的電影,而是所有人的電影。」他近日為了新片《震撼擂台》接受專訪,憶起好友希斯萊傑時表示「只要我還活著,就會一直想念他。」

B.jpg


2010《愛情藥不藥》

繼《斷背山》之後,傑克與安海瑟薇二度合作,合拍浪漫愛情劇《愛情藥不藥》,他再次大改戲路,化身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時而搞笑、時而深情,收放自如的演技、大量卻毫不扭捏的裸露床戲,再度展現他的精湛演技,這部戲也讓他首度問鼎金球獎喜劇最佳男主角。

L.jpg


2011《啟動原始碼》

隔年傑克葛倫霍在《啟動原始碼》中扮起一個參與機密研究計畫的美國軍人,他要藉由人腦短期記憶暫存的特性,重現被害者死前八分鐘的影像,找出恐怖攻擊的主謀。然而隨著不斷重啟原始碼,他逐漸對影像中的一名女孩產生感情。這是傑克葛倫霍首次嘗試懸疑科幻片。本片靠著3200萬美元製作預算,在全球開出了1.47億美元的絕佳票房。

C.jpg


2014《獨家腥聞》

在《獨家腥聞》中,傑克葛倫霍飾演一名攝影記者,專以鏡頭捕捉各種殘暴犯罪的社會案件,並將這些腥羶色的畫面賣給媒體謀生。為了揣摩片中遊走萬惡城市的記者角色,傑克葛倫霍暴瘦13公斤,從外觀到演技,都完美地詮釋了這個身心理狀態「隨時都處於飢餓狀態」的嗜血記者。

N.jpg

 
2015《震撼擂台》

擺脫《獨家腥聞》中的面黃肌瘦,為了導演的一句「為戲犧牲」,他為戲練出一身精壯,再度展現「胖瘦自如」的敬業精神。今年傑克葛倫霍的新片《震撼擂台》即將上映,為了詮釋劇中的拳擊手角色,他展開了8個月的魔鬼訓練:每周6天,每天6小時的健身,練拳3小時、仰臥起坐2000下。他增重20公斤,養出一身健壯的八塊肌。導演安東尼福奎阿一開始就明白告訴他「你必須訓練到像個鬥士一樣,我不能讓你假裝。」傑克葛倫霍做到了。

S.jpg
 


童星出身的傑克葛倫霍11歲便以《城市鄉巴佬》在大螢幕出道,至今接演過不少票房大片,逐漸在各種類型電影中,試圖走出自己的風格,找尋定位。不願被定型,嘗試多元戲路的他,挑戰過各種角色,相信會為大家持續帶來更多的好作品。他是傑克葛倫霍,全方位型男。

e60e79e2a07ad773990eea6de804819a.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