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死神路克在歷年《死亡筆記本》中的整形之路】 | 風雲人物 | 林奕均

下面兩張是在Netflix美版《死亡筆記本》預告片中出現的死神路克劇照。

10.jpg

11.jpg

相信大家看完的感想都很一致:路克忘記開燈了吧?在預告片出來時,很多粉絲認為這是劇組在釣觀眾胃口,也讓他們對片中路克的廬山真面目更為期待。誰知8月25日電影出來,觀眾看完,路克從頭到尾都不正向陽光啊!難道是連劇組都認為,這個路克的臉在陽光下根本就不能看嗎?

不過,路克的設定本來就是死神,換句話說就是個怪物,怪物要長得好看本來就不容易。與其計較他好不好看,把他在電影中從最初到現在的模樣全列出來一一比較,對路克這個受眾人喜愛的角色來說應該更公平些。下面將列出三個不同時代出現在大銀幕前的死神路克,並對其外貌變化做詳細研究。

首先是經典的2006年版《死亡筆記本》

7.jpg

2006年版的死神路克可以說是完全依照原作的設定,利用電腦動畫完美再現:

3.jpg

又大又圓的雙眼、鼻孔細長有如蝙蝠般的鼻子、還有唇妝很濃的血盆大口、豎立的黑髮跟美人尖,甚至連左耳帶著心型耳飾的這種小細節都沒放過。至於身體的部分,繪者小畑健在《死亡筆記本》漫畫設定集裡有說他原本把路克設計成如同「視覺系樂團的英俊黑髮青年」,但在得知路克外型不見得是人類後,才將路克畫成一個面無表情的怪物,而身體部分則保留了一開始的設定:他的外表有如包著深藍紫色的皮衣,於肩胛骨邊緣縫在他的身上,兩肩有著視覺系的黑色尖銳飾羽,且手腕、手指和腰帶上都配帶著銀色飾品,宛如登台表演的搖滾樂手。

1.jpg

當然,這畢竟是十多年前的電腦特效,近看就會發現路克的頭髮和皮膚有時太過接近塑膠或金屬材質,不像一個存於世上的生物。但或許這樣的特色也讓他的皮衣和配飾更為突出。總的來說,是大家熟悉中的路克。

再來快轉十年,來到2016年《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中的路克。

6.jpg

看到2016年版的路克,許多觀眾直呼:「十年過去了,路克還真的變老了!」首先是皮膚變得更灰,臉形也變寬,五官上鼻子的長度變短,嘴巴則由於更向前突的關係,笑起來上下也比較窄,跟2006年的比起來五官稍微集中。而強調顴骨和增加皺紋的關係也讓路克看起來蒼老許多。

4.jpg

身體的變化更是明顯:原本縫上去的黑色皮衣變成從胸部中央由灰往黑漸層的膚色!而且肩上的羽毛還從尖銳飾羽變成真的鳥類羽毛!整個四肢更扯得破破爛爛的,2016年的死神路克簡直成了衰老將死的大鳥。不過不得不說,十年後特效技術真的有進步,這個路克近看就比前一個更像真的生物了。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查路克版的「PPAP」觀看,「嘴巴更向前突」、「由灰往黑漸層的膚色」和「四肢破破爛爛的」等變化在影片中會更明顯。

最後是2017年美版《死亡筆記本》中的路克。

5.jpg

首先先給大家看兩張幕後照。

8.jpg

9.jpg

這個永遠看不清臉的路克是由Jason Liles穿上路克的衣裝和頭套,再由Willem Dafoe(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第一代綠惡魔)負責配音,臉部表情兩人合作下完成。

12.JPG

從Jason Liles扮演路克的那張圖可以發現他所戴的路克頭套其實很厚,而且其內側都已到達他的額頭和下巴邊緣,這造成了整個路克的臉五官相對位置雖沒變,但放到臉上卻顯得太集中,反過來說就成了臉太大太長,鼻子也無法重現路克原本細長的鼻孔。然後或許是因為路克永遠待在黑暗中的關係,這版的路克瞳孔中還會一直散發紅光(原作也有,是當路克凶狠認真起來時)。

14.JPG

皮衣和配飾倒是有重現出來,只是兩肩原本尖銳的黑色飾羽直接變成了白色尖刺,從背後看活像兩隻刺蝟,很明顯地,裡面是不可能藏翅膀的。還有,雖然穿著路克裝的Jason Liles有兩米高,符合對路克的設定,但前段所說的那個太厚的頭套,從身體的角度來看也就顯得太大,布偶裝的特色太明顯也就缺乏了真實感。

以上是路克歷年來的「整形」之路。至於一路下來到底是變好看還是變醜陋就因人而異了。你覺得呢?將你的想法分享給同為路克愛好者的朋友吧!

(圖片來源:IMDb,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