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酸甜!四部精選泰國愛情電影推薦】 | 電影評鑑 | 米雪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泰國拍的感人廣告,雖然都是小人物的生活,但是卻十分貼近大眾的心理,而更能引發共鳴。除了鬼片以外,泰國的愛情喜劇也有不輸印度片的精彩,以下要介紹的每一部泰國愛情電影,不論你處於哪一個人生階段、嚮往或曾經擁有過哪種愛情,它們絕對能夠觸動你的淚腺與笑穴,來品嘗泰式酸甜愛情滋味吧!


1.《初戀那件小事》2011

「想起他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心痛,但我依然願意把他留在心底,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裏,他在做什麼,但至少,是他讓我知道,什麼是“初戀這件小事”。」

泰國3_resized.jpg

在《我的少女時代》尚未風靡全台以前,這部就是大家的最愛啊!曾經深深觸動你我的一部校園愛戀電影,雖然故事情節簡單,呈現方式卻不落俗套,有醜小鴨變天鵝般「勵志」女孩們不要放棄治療,總會有女大十八變驚豔的那刻到來、有苦苦暗戀宛如天邊一顆星的學長卻從未入他的眼,還得含淚祝福學姊夾走這碗肉的心酸......還有還有,年少時期最要好的死黨們為妳出盡各種主意的革命情感,通通都在裡面了,不論看幾次都不厭倦!

泰國2_resized.jpg

電影簡介:
小嵐是一位國一的平凡小女孩,什麼都表現平平,卻偏偏愛上了校園王子小莫學長。優秀帥氣的他總是女孩們的焦點,小嵐明白自己根本無法與天鵝般的女孩們競爭。而她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阿亮學長經過她的身邊時,能回頭看她一眼。於是小嵐做了很多傻傻的小事,她不惜在晚會中扮醜只為聽到阿亮學長的笑聲;申請加入舞蹈社卻在篩選時被嘲笑;練習儀隊表演只為能更靠近足球隊的小莫學長。所有小小的努力讓小嵐在國三時成為學校名副其實的風雲人物。她變成了男孩們眼中最可愛、最值得追的校花級女孩。但小嵐心中依然收藏著她那小小的願望,她希望這一次經過小莫學長的身邊,他能看她一眼……

電影預告:


2.《下一站,說愛你》2010

「如果兩個人不能陪伴在對方身邊,又怎麼會有資格說兩個人在一起?」

「即使愛的人無法每天陪在身邊,因為知道這世上,有一個深愛自己的人。」

泰國_resized.jpg

剩女必看,曾經被愛傷過的男孩也必看,最近心情不好需要笑一笑的人更是不能錯過!雖說女追男,隔層紗,但是好男人人搶,不想再一個人過,遇到機會就要好好把握!除了愛情故事以外,在電影裡也可以看到泰國的交通、潑水節、以及曼谷的都市樣貌,看片之餘,也能體驗有如在地生活般的樂趣。

泰國5_resized.jpg

電影簡介:
女主角梅麗年屆30, 卻沒談過戀愛。眼見朋友一個個結緍,她仍小姑獨處。 
一次意外遇見了她心中的真命天子-大伯。再加上幾次巧合,還有捷運上的偶遇, 不想再當敗犬的梅麗決心卯足全力倒追大伯!只是缺乏戀愛經驗的梅麗卻總是出包鬧笑話,還幾乎毁了大伯所有的東西,中間又出現鄰居年輕美眉小樂出來攪局,讓梅麗十分害怕大伯被搶走,讓人也不禁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電影預告:


3.《拉小手Yes or No》2011

「謝謝你,敢和我相愛。」

泰國1_resized.jpg

堪稱泰國女同性戀經典影片的《想愛就愛》,愛上對方不難,當決定相愛變成一項艱難的考驗,還能不能一起走下去?

泰國6_resized.jpg

電影簡介:
在大學的校園中,北北和Kim在命運的安排下成為室友;而在一開始,北北極度排斥Kim的存在,只因Kim的打扮較為中性,就像一般人所認為的女同性戀那樣。於是一開始不論Kim多麼想和北北建立起友誼,總是遭受到北北的冷漠對待。但是,在經歷許多事情之後,北北和Kim漸漸被彼此吸引,而萌發了愛情的情愫,但在她們之間仍存在著許多障礙-北北自己本身的懦弱,以及無法面對這段較為特殊的愛情,加上北北母親極度排斥女同性戀,以及他人的異樣眼光。

電影預告:


4.《你好,陌生人》2010

「你怎麼可能愛我?我們根本不認識,我的名字你都還沒知道。」
「我只知道,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感覺真他媽幸福!這是不是愛?」

泰國7_resized.jpg

相較其他電影中堪稱「完美」的男主角(或女主角),本片中的男女主角卻是心中各有傷痕、誤打誤撞開啟一段韓國之旅。由於近年韓劇以及韓星成為主流,韓國也成為泰國人心中第一想去的旅遊地,因此導演便將故事發生的地點設定為韓國。成為旅伴的兩人說好了在旅途中不知道彼此的姓名,然而愛情卻悄悄降臨。

泰國8_resized.jpg

電影簡介:
他和她,出發自同一個泰國,到達了同一個韓國。他們一同旅行,一起吃飯,在同一間房間睡覺,聊同一個話題,互相傾訴心底最深的秘密,就像兩個相識已久的知己,但是他們彼此素未謀面,只是萍水相逢。可能嗎?他和她,兩個陌生人,卻是最了解彼此的知己。可能嗎?他和她,兩個陌生人,在遇見之前就已愛上彼此。當旅途到達終點,當知己重歸陌生,他和她,是否會記得最初的那一句話——你好,陌生人。

電影預告:


除了以上這些,看完仍覺得意猶未盡的影迷們,繼續推薦《音為愛》、《小情人》、《愛我一下夏》、《愛無7限》,保證讓你滿足!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