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才能看見妳真正想要看見的美好:小王子給女孩的五個愛情課題!】 | 電影評鑑 | Dr. Selena

tumblr_inline_nx6zgspOGr1ssyayw_1280

改編自經典名著的卡通動畫《小王子》電影版,在法國上映不到五天就破億!在所有成人童話故事中, 《小王子》是最值得網友好好賞析的一本書。《小王子》電影採雙線發展, 用基本的《小王子》故事架構內容加上一個現代的小女孩穿插出新的故事元素, 故事起源是小王子因受不了跟玫瑰花之間的愛情折磨, 毅然離開了居住的B612行星,流浪到了其他星球,中途遇見了驕傲的國王、商人、虛榮的人,小王子對於某些大人說出多次「他們總是那麼奇怪」,便離開了那座星球。


最後,他卻在地球遇見了有著一顆赤子之心的飛行員。飛行員透過和小王子的對話中,竟意外找回最單純的感動、以及最純粹的情感。其實最簡單真相往往我們看不見,重要的東西要用心而不是永眼睛才能發現!現在就讓小王子再次溫暖提醒我們這些已經長大遺忘了重要東西的大人吧!我們人生中每一次的迷航,每一次的偶然相遇,每一次的短暫停留,每一次的轉身離去,都是我們人生中的重要時刻。這些所有的一切經歷都讓我們學會更加好好去愛、努力去愛、珍惜所愛!


第一個愛情課題:愛別人之前先學會跟自己獨處
我們一個人來到這世上, 最終也可能一個人離去, 所以在發展跟另一個人的親密關係前, 最重要的一個愛情課題就是學會跟自己獨處, 不要因為害怕一個人寂寞而隨便接受別人的感情!就像《小王子》電影中「『我們在沙漠裡頭感到孤單』, 『我們在人群裡也同樣感到孤單』,蛇說: "每個人都有一個不必孤單的理由,就是從體察孤單存在開始,你可以不必愛上獨處,但至少你可以不必再害怕一個人落單的自己。


第二個愛情課題:年輕,不懂得怎樣去愛所以我們選擇逃離對方 
小王子深愛著玫瑰花,當兩人朝夕相處後, 小王子慢慢瞭解了玫瑰的缺點,他並不是對玫瑰完全失望,而是對自己沒信心,他不知道自己能否能愛上玫瑰的所有缺點,或者說他根本就不了解自己有多深愛著那朵特別的玫瑰花。因為小王子對玫瑰花的一次生氣惱怒而對玫瑰的愛產生巨大的懷疑。小王子那時還太年輕,不懂得怎樣去愛一個人,若不是經過那些奇異旅程他永遠也不懂得自己對玫瑰的愛有多深。就像我們在年輕的時候往往不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 我們總是容易愛得太重或是太瘋狂, 把自己及對方弄的很累, 讓相愛變成一種沈重的愛情折磨!

medium_le_petit_prince_2.jpg

第三個愛情課題:當你決定馴服,就是學會對一段關係負責任的開始
《小王子》電影中狐狸講了一段很關鍵的對話:「如果你馴服了我,我們之間就會有某種關係,我們就離不開彼此。對我來說,你就是獨一無二的,對你來說,我也將是世上僅有的。」       對狐狸而言,小王子也只是一個小男孩,和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沒有什麼不同。我不需要你, 你也不需要我。對你而言,我也和其它成千上萬的狐狸並沒有差別。但是,假如你馴服了我,我們兩就彼此需要了。對我而言,你就是世上舉世無雙的;對你而言,我也是獨一無二的特別的存在。就像愛情中每一段關係的開始, 如果我們沒有把自己的心交出去給對方, 把對方當作自己這世上最特別的, 獨一無二的存在, 這樣愛情的親密關係才會建立, 兩人才會開始培養出美好的愛情關係!


第四個愛情課題:用心,才能看見你真正想要看見的美好
《小王子》電影中狐狸講了一段很發人深省的對話:「這是一個秘密,再簡單不過的秘密: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你才能看見一切。因為,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這句很有哲理的語錄, 讓很多女孩可以從中學會愛情中最關鍵的課題, 一段親密關係唯有兩人都用心才能看見彼此的美好及這段感情的珍貴!


第五個愛情課題:當你遇見無可取代的人,請用盡一輩子的時間與力氣去愛
《小王子》電影中有一句很動人的台詞「如果你愛上了一朵花,而她住在一顆遙遠的星星上,那麼,每當你看著夜空時,就會覺得心中充滿了幸福,彷彿天空中所有的星星都全仰著一朵花。」, 所以如果你有遇到了生命中無可取代的人, 請你好好珍惜並用心經營這段感情, 請用盡方法一輩子的時間及力氣去愛!

1445932437336988

浩瀚宇宙之間,總有一個人可以讓你笑著,為了尋找,我們有了為愛出發的動力,我們深信自己在世上不僅我們自己獨活,我們的存在有某種相遇的必然,而人生及愛情,就是在不斷的尋找之間發現真愛存在的意義。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