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瑪莉詠柯蒂亞和她的玫瑰人生 | 風雲人物 | 雨木

MCotillard-000.jpg

 

9月30號出生的法國演員瑪莉詠柯蒂亞,表演橫跨了商業與藝術電影,並在Edith Piaf的傳記電影《玫瑰人生》中,靠著天衣無縫的演技拿下2007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有了電影大獎的肯定,她可以選擇的電影劇本更加多元。

 

MCotillard-001.jpg

 

柯蒂亞在2011年5月,與法國籍演員兼導演吉翁卡列公布了他們有孩子的喜訊,一般來說,電影工作者往往在這個時候傾向暫時降低自己的工作量,柯蒂亞卻在育兒的第一年,參與了四部大型製作的電影。她曾表示:「某種程度上很瘋狂,我的確需要投身於工作,但是,我不會再這樣做了,應該多花點時間在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年。」聽起來她打算再懷一個孩子?當然,這個預設問題太涉及隱私了。

 

MCotillard-007.jpg
Source:Bauer Griffin

 

為人母親會不會對一位演員的發展造成限制?柯蒂亞認為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好問題,演員會因此呈現不同的表演方式,但是身為母親所獲得情感上或是人生中的經驗,不應該成為限制,而是將表演能力更提升一個層級。不過,她也靦腆的笑說:「好吧,我說的是最理想的情況啦!」

 

MCotillard-005.jpg

 

大銀幕工作最殘酷的現實威脅是年紀,柯蒂亞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看見老化的跡象,還不是非常明顯,也許她很幸運擁有好的體質、基因。但當她偶爾感受到歲月是一把殺豬刀,微整形會不會是一個選項?「不會,因為聯想到打針,想想還是算了。」

 

MCotillard-003.jpg

 

幸運的不只是常保青春,柯蒂亞的家境並不富裕,兩位雙胞胎弟弟仍分別從事影視與藝文工作,歸因於柯蒂亞的雙親持續鼓勵孩子們追尋自己的夢想,她說:「這個世界很難讓我們自由去追夢,感謝爸媽可以給我們自由的空間。」

 

MCotillard-006.jpg

 

盧貝松的【終極殺陣系列電影】在上世紀九零年代後期賣座,柯蒂亞因此更接近她的夢想,提升她的知名度。將近二十年來,她認為電影是美麗的東西,也保持對電影的熱愛,可是,她也好奇自己能在電影圈再繼續多久,因為她的人生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柯蒂亞列出可能性:「我非常喜歡唱歌,也一直都有在唱,說不定可以當一位音樂人?」不只如此,柯蒂亞還是一位環保大使,參與綠色和平組織的活動,又或許她願意投身政界,改變我們的世界?「這個不行,我不想改變世界,我比較想實現自己。

 

MCotillard-004.jpg

 

柯蒂亞如何透過電影實現自己,她詮釋過許多高難度的銀幕角色,《烈愛重生》中她是失去雙腿的殺人鯨教練,《兩天一夜》裡她是工廠員工,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必須懇求同事放棄津貼。今年,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的《馬克白》,將由澳洲籍導演Justin Kurzel拍攝新版,由柯蒂亞擔任女主角馬克白夫人。這是相當困難詮釋的人物,她說:「馬克白夫人是我演過的角色裡面,最為黑暗的。」手持相同劇本的麥克法斯賓達,也絕對同意他戲裡的夫人這麼說。

 

MCotillard-002.jpg

 

導演與兩位主演完成的《馬克白》,於今年第68屆坎城影展獲得好評,三人也將繼續合作全球銷售超過七千萬套的遊戲電影版《刺客教條》,預計2016問世,莎翁悲劇接著是暢銷電玩,瑪莉詠柯蒂亞多元的大銀幕表現令人期待。

 


本篇中文摘要選自英國電訊報Marion Cotillard: "Lady Macbeth is the darkest role of all" by Benjamin Secher 以及綜合外電報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