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鄰家魅力——麥爾斯泰勒 | 風雲人物 | 彤言無忌

近兩年以科幻英雄電影《驚奇四超人》、《分歧者》現身的麥爾斯泰勒(Miles Teller),想必有讓更多人注意到他。儘管已29歲,但麥爾斯依然稱得上是影壇上新崛起炙手可熱的新生代。除了院線熱映的賣座電影外,你或許不知麥爾斯也有許多溫馨小品。本文就拿五部麥爾斯主演的劇情電影為引入,讓我們來一探他的魅力。

 

 self-miles12

(圖/The Wrap News)


進擊的鼓手(Whiplash)


有關注奧斯卡金像獎的人們一開始或許是在《進擊的鼓手》里認識到泰爾斯的。在裡頭,那位對打鼓非常有野心的男主角正是麥爾斯。麥爾斯雖然在小時候學過薩斯風,有基本的音樂基礎。但薩斯風和爵士鼓畢竟還是不太一樣。靠著學習打鼓和現今先進的電影拍攝技巧,才能在大銀幕上呈現鼓技精湛的進擊的鼓手。


《進擊的鼓手》主要講述對鼓有夢想有野心的年輕學徒及同樣對音樂學院學生有高度期望的嚴師自我審視的過程。此片也入圍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改編劇本及最佳混音。並獲得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剪輯的獎項。


 self-miles15.jpg

(圖/豆瓣電影)


Whiplash(2014)
IMDb評分:8.5




情場DRY爆三兄弟(That Awkward Moment)


喜歡看劇情片又特別是愛情片的人們,不曉得有沒有注意到這一部2014年《情場DRY爆三兄弟》(The awkward moment)。非常貼切的呈現當今年輕人的夜生活及對待感情的態度。如果你對夜店咖的世界感到好奇,這一部電影或許可以讓你大飽眼福。尤其是近幾年才流行起來的一次暈船更是在電影里細緻的詮釋。


暈船原意指的是乘船時感到暈眩,但近來流行詞暈船指的是男女在進行一夜情或在夜店認識后,一方不小心投入了真感情。


self-miles4.jpg

(圖/豆瓣電影)


That Awkward Moment (2014)
IMDb評分:6.1




暴雪二夜情(Two Night Stand)


如果說《情場DRY爆三兄弟》是夜店教科書,那《暴雪二夜情》就是愛情中相處的教科書。都說男人女人是兩種不同的生物,因此在相處上難免會有不解,因一場突襲的暴雪而被困住的兩人,在相處過程中給予彼此愛情相處之道的建議。


self-miles2.jpg

(圖/豆瓣電影)


Two Night Stand(2014)
IMDb評分:6.4




22K人力銀行(Get a Job)


同樣也是劇情小品類型的電影《22K人力銀行》(Get a Job)除了講述大學生面對畢業後的迷茫外,也有面臨中年危機的找工作血淚史。麥爾斯飾演的Will與三名好友同住一屋簷下,每個人都有求職或作為職場菜鳥的故事。所系在外奔波的辛酸,都能在還有的陪伴下稍稍化解。在追求物質領域的路上,慶幸還有精神領域的扶持。在IMDb上不到6分的評分,或許是難引起共鳴及人物刻畫不夠鮮明所致。但對應屆畢業生來說,絕對還是能給與一些療愈及慰藉。


self-miles5.jpg

(圖/豆瓣電影)


Get a Job (2016)
IMDb評分:5.2




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


憑藉電影《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在2013年聖丹斯電影節上獲得演技的肯定。與雪琳伍德利(Shailene Woodley)的搭檔也創出漂亮的火花,也創下搭檔的最多記錄。改編自《和莎莫的500天》的原創作者,帶來另一怦然心動的輕甜懵懂愛情篇章。


self-miles3.jpg

(圖/豆瓣電影)


The Spectacular Now(2013)

IMDb評分:7.1


1987年出生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雙魚座的麥爾斯在愛情小品上的電影作品實足可圈可點。演繹現代年輕人對於愛情及夢想的的憧憬及迷失,好的作品內容引起共鳴,又有鄰家大哥哥或兄弟的感覺,是值得被關注的演員之一。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