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會說話:大明星刺青背後的小故事】 | 電影評鑑 | Jamie

Every tattoo I have means something to me. 

Each one is something that I’ve been through in my life or I’ve done or I’ve been. 

So I map that out on me where I’ve been, and where I’m going.


(對我而言,身上的每一個刺青都極具意義。

它們是我生命的痕跡,我的過去、我的未來。)

 

---湯姆哈迪Tom Hardy


刺青不再只是叛逆。過去刺青好像是角頭老大才幹的事,一身刺龍刺鳳看來好像就非善類,不過也有人把刺青當作寫日記,作為生命點滴的紀錄。記憶不可靠,人腦太健忘,刻骨銘心比不上肌膚之親。每一個圖騰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刺青會說話,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大明星的刺青都講了些什麼:

 

艾瑪史東 Emma Stone

emma 01.jpg

艾瑪史東的左手腕內側上刺有一個鳥爪的圖樣。為了慶祝母親乳癌痊癒,艾瑪史東和媽媽各自在手上刺了這個黑鳥爪,猜猜這是誰設計的圖案?答案是披頭四的保羅麥卡尼!艾瑪表示,《Blcakbird》是她和媽媽最喜歡的歌曲,於是她直接寫信給作曲人保羅,問他是否願意畫隻鳥爪給她們,沒想到保羅真的在回信中附上了圖案:「由保羅麥卡尼親自設計的刺青,不是很瘋狂嗎?他是個好人。」



湯姆哈迪 Tom Hardy

tom 02.jpg

硬漢湯姆哈迪身上的刺青之多,簡直把身體當畫布。他15歲時在右臂上紋了第一個刺青,是愛爾蘭童話故事中非常有名的一隻綠色小妖精,用以榮耀與紀念自己的愛爾蘭血統。而他腰部的「Till I die SW」就有點尷尬了,SW代表的是他的前妻Sarah Ward,兩人在2004年時離婚,所以哈迪說了嘛,刺青也象徵著自己的過去,大概也沒必要因此把它雷射掉拉~


梅根福克斯 Megan Fox

megan03.jpg

梅根背上的刺青寫著:「We will all laugh at gilded butterflies」,這是來自莎士比亞《李爾王》的名句,意思是「我們都將嘲笑金蝶翅膀」。梅根說這是用來提醒自己不要被好萊塢所影響,因為到頭來人們終究會嘲笑你;左邊肋骨上刺的則是她自己寫的一首詩:「There once was a little girl who never knew love until a boy broke her HEART」。其實她的脖子上還有一個刺青比較少被注意到,寫的是漢字的「力」,這是她在18歲結束一段感情後刺上的。



亞曼達塞佛瑞 Amanda Seyfried

amanda 04.jpg

擁有天使甜美長相的亞曼達塞佛瑞,居然在腳踝上刺了一個尺度超大的髒話minge(大家有興趣請自行google原意…),讓每個看到的人都忍不住大喊「媽媽咪呀」亞曼達自嘲自己的幽默感的確比較下流,這個刺青的起源是她在拍攝電影《媽媽咪呀》時,柯林佛斯講了這個字,害她忍不住一直大笑,而現在她把這個字刺到腳踝上後,每次看到還是憋不住笑意。柯林佛斯想必非常疑惑,自己無意的一個低級笑話,最後居然真的被她刺到身上…



凡妮莎哈金斯 Vanessa Hudgens

vanessa 05.jpg

凡妮莎的第一個刺青是在22歲時,她在脖子背後刺了一隻蝴蝶,她想刺青想了很久,一直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要刺什麼。凡妮莎表示,媽媽在生她前一個星期,有一隻蝴蝶停在她的杜子上,這也是她名字的由來,Vanessa在拉丁文的意思就是蝴蝶。



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

shia 06.jpg

西亞李畢福的右手腕上刺著一個數字:1986-2004,他說這是為了提醒自己已經不再是個小孩,也紀念他的童年:「很多人都為了生計而辛苦工作,而我自己也已經這樣做了10年了。很多人會說,噢我忘記我的童年了,或是開始懷念起小時候的時光…刺上這個年份只是以防我哪天也忘了」。



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

jolie 07.jpg

裘莉愛刺青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她全身上下共有19處刺青,她自己坦承:「在我心裡,我永遠是一個身上有刺青的龐克小孩。」。左臂上這一連串的數字是她六個孩子和老公布萊德彼特出生地的經緯度,而她左肩胛骨上這一段柬埔寨語經文的刺青,大概可算是裘莉身上最出名的刺青之一,經文的意思大致是說:「願你的敵人遠離你。如果你擁有財富,願你長保富貴。願你如Apsara女神一般美麗。不管你去到那裡,都會受到眷顧和保護。」在她的腰部下方還有一個一頭孟加拉虎,這是她在2004年訪問曼谷時所刺。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