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人溫尚翊電影處女作《愛上九號球》 獨挑大樑擔綱男主角 | 搶先知道 | 液態魯魯米

由知名廣告金獎導演孔玟燕執導的劇情片《愛上九號球》(暫)今日舉辦開鏡記者會,孔玟燕是知名廣告導演,曾榮獲新加坡華文廣告獎、時報廣告獎等各類廣告獎項殊榮,影片以強烈獨特的視覺風格見長,結合內斂而飽和的人文思考與鮮明的美術形式,讓孔玟燕導演的作品讓不少人留下深刻的印象,2011年推出首部電影作品《追夢3DNA》,將五月天演唱會的現場演出3D影像化,結合三段不同的劇情短篇,將五月天演唱會的視覺震撼及深植人心的影響力躍然呈現在大螢幕上,讓全亞洲都能感受「演唱會之王」五月天的演唱會魅力。

《愛上九號球》開鏡記者會 演員及導演合照21
 
《愛上九號球》是孔玟燕導演的首部電影劇情長片,故事內容講述將滿18歲的少女小香芳華正茂,人生卻遭逢巨變,父母雙亡的她所擁有的全部僅是一間父親遺留下來瀕臨倒閉的撞球館,未成年的她面臨被送往寄養家庭的命運,唯一能夠讓她免於被收養的命運,就是她從未謀面的叔叔謝雙丰,謝雙丰曾是撞球天王,卻被捲入事件而消失人間,不修邊幅、嗜酒如命、煙不離手的雙丰要如何與小香共處,兩個超級冤家又將如何互相瞭解、互相依存,進而攜手重振撞球館?

《愛上九號球》演員劉以豪、姚安琪1
 
今日所有主要演員偕同孔玟燕導演出席記者會,包括以《寶米恰恰》中精湛演技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並拿下2013澳洲金考拉國際華語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奬的黃姵嘉、《艋舺》王識賢、《河豚》姚安琪、以及偶像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男主角劉以豪,劉以豪在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嶄露頭角,引起各方矚目後片約不斷,而除了剛結束與影后張榕容合作、遠赴巴黎拍攝的偶像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近日也獲徐立功之邀,擔任其監製的最新偶像劇的男主角。

《愛上九號球》開鏡記者 會全體演員合照1
 
然而其中最受矚目的還是影壇新人溫尚翊(五月天怪獸),首次嘗試戲劇演出就獨挑大樑擔綱男主角,更不同於五月天吉他手怪獸的帥氣形象,以頹廢造型詮釋主角謝雙丰。溫尚翊表示,看完劇本之後對於謝雙丰與小香之間的親情互動,以及謝雙丰從人生谷底重新振作的劇情非常感動,再加上自己私底下也喜歡撞球,讓他決定接受電影演出這截然不同的全新挑戰。為了演好撞球天才謝雙丰的角色,溫尚翊在年前就已展開撞球集訓,劇組更替溫尚翊邀請到中華民國撞球運動協會秘書長、廣州亞運中華隊總教練張明雄擔任溫尚翊的私人教練,而溫尚翊也做足準備全心投入電影演出,劇組透露溫尚翊現在每天幾乎都會練上六小時的撞球,甚至跟著五月天《諾亞方舟》明日重生版世界巡迴演唱會到各地演出時,溫尚翊也總會帶著撞球杆隨行,在演出的空檔到當地撞球館練球,至今練球時數已超過5000多個小時。溫尚翊笑說:「我已經巡迴過美國洛杉磯、日本、杭州等地的撞球館了!」而女主角黃姵嘉也表示,一開始覺得「五月天」的吉他手怪獸是巨星,但經過一起練球、試戲等幾次相處下來,溫尚翊卻完全沒有距離感,私底下很親切好相處,而且練習撞球的時候非常認真,兩人一起上課的時候只要她進球,彼此就會互相激勵,也會給彼此意見。溫尚翊透露在電影正式開拍前,他還收到了張明雄教練邀集了國內頂尖撞球好手趙豐邦、楊清順等人的加油視頻,讓他非常感動,也更下定決心要將此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

《愛上九號球》男女主角合照21
 
不僅溫尚翊為了《愛上九號球》而苦練撞球,女主角黃姵嘉也為了準備角色演出同時苦練撞球及儀隊軍刀,她覺得能夠為了演戲可以接觸不同的挑戰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也可以藉此機會遇到不同領域的高手,即使雙手都起了水泡她也不以為苦,景美女中儀隊的同學也特別寫信鼓勵她,說看過她練習的動作後覺得對她演出儀隊一員很放心,讓她面對戲裡的演出更有信心。開鏡記者會上眾演員們拿著撞球杆亮相,象徵《愛上九號球》電影正式開拍,也期望屆時的票房能夠一杆進洞、撞出亮麗成績!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