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最佳影片-《曾經,愛是唯一》 | 一般投稿 | Erin Lin

曾經愛是唯一,屬於你我的唯一,讓人不知不覺淡淡的、慢慢的、輕輕的掉入那令人深深無法自拔的愛戀及追憶中。

ONCE

2006年由愛爾蘭新銳導演John Carney執導的音樂電影《曾經,愛是唯一》,上映時不僅在各大影展中大放異彩,電影當中創作的每首曲目更是讓人想跟著傳唱直到掉入那永無止境,深不見底的情感深淵中,就像主題曲曲名Falling Slowly所唱的一樣:我不認識妳,但我要妳,一切都只為妳...;導演John 本身就是愛爾蘭著名搖滾樂團 - The Frames 前貝斯手,他退居幕後策劃音樂電影,找來同樣是 The Frames 的主唱兼吉他手 Glen Hansard 擔綱主角,和當時年僅17歲的捷克創作美少女 Marketa Irglova 合作共同演出這部新世紀浪漫音樂電影。

ONCE

電影並沒有大牌明星的加持,也沒有特殊的包裝,更沒有激烈濫情的片段,全劇只有對音樂的熱愛,因為音樂讓男女主角在街頭相遇相戀,進而共同創作譜出對彼此的戀曲及愛慕,但是各自卻有各自的生活包袱,兩人最後終究無法在一起,而當片尾曲Once輕輕唱起時,更讓人跟著音樂,分別與男、女主角走入極度痛苦的分離中。

once-0

他們是百分百心有靈犀的戀人,也是彼此的最愛,二人最後都只能遺憾又無奈的選擇讓這份愛埋在彼此的心裡,成為彼此「曾經」唯一的愛!,情節生動,感人肺腑,是一部會讓人想一看再看的優質電影,為各位介紹榮獲2007年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的《Once》,歡迎大家細細品味。
《曾經,愛是唯一》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