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度以為,我就是莉莉... 影帝化身「丹麥女孩」─ 2016 不可錯過的七部小說改編電影】 | 主題特搜 | Jamie

每年總會有不少由文學小說改編翻拍的電影作品,去年有在火星上種馬鈴薯的《絕地救援》、讓人臉紅心跳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暢銷反烏托邦小說「分歧者」續集《分歧者2:叛亂者》,幾乎是部部賣座!以下電影滔客要推薦大家七部2016年絕對不能錯過的小說翻拍電影,電影看完後不妨也去翻翻原著小說,看看究竟是文字還是影像更打動你呢?



《第五毀滅》(The 5th Wave)

上映日期:2016-01-21

從《暮光之城》、《飢餓遊戲》到《分歧者》,由青少年小說所改編的電影幾乎是目前好萊塢的票房保證,每部皆開出了亮眼成績。即將於今年上映的《第五毀滅》改編自美國暢銷科幻三部曲小說《第五波》首部曲,被美國媒體盛讚是繼《暮光之城》、《飢餓遊戲》之後最受期待科幻愛情首選,這次小說被搬上了大銀幕,由克蘿伊摩雷茲領銜主演,很有機會再次帶來一波票房熱潮。

01.jpg

劇情簡述/地球遭到外星人的入侵攻擊,第一波攻擊摧毀了所有電力;第二波攻擊所引起的海嘯,捲走30億人的生命;第三波攻擊所散播的瘟疫,造成97%的人口喪命;第四波攻擊使得人類彼此喪失信任;在第五波攻擊來襲之前,女主角凱西(克蘿伊摩蕾茲 飾演)必須試圖活下去並救出失聯的弟弟。凱西與一名年輕男子結伴同行,期望他能成為她最後的希望─如果她真的能完全相信他...在充滿恐懼和不信任的末日前夕,僅存的人類們有辦法面對接下來的毀滅性危機嗎?



《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上映日期:2016-02-12

《丹麥女孩》改編自真人實事全球首次性別重置手術的動人小說,由金獎影帝艾迪瑞德曼主演,為了能貼切詮釋這個由男變女的身心理過程,原本就體型偏瘦的他還為戲減重近13公斤,即使如此他也甘之如飴說:「如果你的夢想是訴說有趣的故事,底線就是扮演的角色生平必須精采出眾」。 艾迪瑞德曼在劇中男扮女裝,不但舉手投足散發了十足的女人味,更精雕細琢了人物身心矛盾的禁忌掙扎,細膩的詮釋讓他再度獲得盛讚,更被預測將連霸今年的奧斯卡影帝。

02.jpg

劇情簡述 / 「我一度以為,我就是莉莉」...電影改編自19世紀丹麥一對藝術家夫妻的真實遭遇。畫家埃恩納(艾迪瑞德曼飾演)在其肖像畫家妻子葛蕾塔(艾莉西亞薇坎德飾)的說服下,答應作為人像繪畫的模特兒,穿上女裝,卻因此意外發掘了自己內心女人的一面。妻子從震驚、不解,到最後選擇了包容與支持,埃恩納鼓起勇氣,踏上了變性為女人的旅程,改名為莉莉。儘管兩人的婚姻因此產生變化,但他們也在這個過程中從彼此身上找到做自己的勇氣。



《不存在的房間》(Room)

上映日期:2016-02-26

《不存在的房間》改編自紐約時報十大好書《房間》,以震撼全球的「奧地利綁架」事件為藍圖,由新生代焦點女星布麗拉森(Brie Larson)與天才童星雅各特蘭姆雷(Jacob Tremblay)攜手演出,劇本請來小說原著作者操刀,溫柔訴說當事人綁架獲救前後所遭遇到的問題,儘管令人緊張不安,卻處處充滿希望與力量,成為年度最溫暖也最賺人熱淚的電影。

0000.jpg

劇情簡述 / 一段傷痕累累的過去,卻帶來無與倫比的勇氣;一個不為人知的房間,卻是他們的全世界。小小的房間是傑克的全世界,他與媽媽在裡面遊戲、生活,從未意識到這是座將他們監禁起來的牢籠。就在傑克五歲生日時,媽媽決心告訴他真相,倆人靠著母子間絕佳的默契與信任,策劃了一項大膽的逃脫計畫,但愛與勇氣真的足以面對這真實的世界嗎?



《因為愛你》(Carol)

上映日期:2016-03-04

《因為愛你》改編自派翠西亞海史密斯1952年的經典小說〈鹽的代價〉,內容描寫住在紐約市的兩個女人間讓人意想不到的吸引力與愛戀。當時同性戀議題十分敏感,加上海史密斯是以懸疑犯罪小說聞名,在另取筆名和新出版社後〈鹽的代價〉才得以順利出版。小說中她以直白的文字探討性與愛,赤裸裸的揭開人性在追求愛和快樂的掙扎及黑暗,但在結尾時讓主角們擁有希望與關懷,使得這本小說成為當代文學的啟蒙種子。

03.jpg

劇情簡述 / 為了愛,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20幾歲的特芮絲柏李維(魯妮瑪拉飾)熱愛攝影,卻在曼哈頓某間百貨公司當店員,理想與現實的巨大差距讓她充滿痛苦,在這時邂逅了成熟又充滿魅力的上流貴婦卡蘿(凱特布蘭琪飾),卡蘿是與即將離婚的富有丈夫育有一女,正為了監護權而焦頭爛額。兩人年齡和背景天差地別卻一見鍾情。卡蘿的丈夫(凱爾錢德勒飾)為了爭取監護權而雇用私家偵探,發現卡蘿與特芮絲以及她最好的朋友艾比(莎拉寶森飾)的親密關係,並以此作為證據質疑她為人母的資格。好不容易擁有愛情和自由的卡蘿,因為女同性戀者的身分,在爭奪監護權的風暴中受到攻擊,而特芮絲也思考這段感情該何去何從...



樓下的房客(The Tenants Downstairs)

上映日期:2016-08-12

《樓下的房客》是九把刀第4部改編成電影的小說作品,有別於《等一個人咖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與《殺手歐陽盆栽》青春話題,本片探討的是藉由「窺視」來呈現人性最赤祼的真實面相。導演崔震東表示,初次翻閱《樓下的房客》這本小說就欲罷不能,不僅通宵不睡一口氣讀完,當下更立刻決定有一天一定要將這個故事拍攝成電影。

04.jpg

劇情簡述 /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魔鬼……一間老式旅館繼承人(房東)在房間內安裝了針孔攝影機,並以低價出租房間,他不要用功上進的乖乖牌學生、不要枯橾乏味的上班族、不要勤儉質樸的和樂家庭,他只要「正常人」,擁有混亂潛質、能滿足他窺看慾望的正常人。六個房間、八個房客與一個房東,不為人知的秘密、難以克制的慾望在這棟旅館裡四處流竄,妄想控制一切的房東開始愚弄房客,企圖撩起人性最複雜的一面...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神鬼獵人》改編自加拿大作家Michael Punke的同名小說,故事來自美國家喻戶曉傳奇獵人的真實野地求生故事。電影遠赴阿根廷、加拿大荒野取景,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延續《鳥人》著名的長鏡頭手法,全片堅持採實境自然光拍攝,兩大技術帶來超越特效的視覺震撼。

08.jpg

劇情簡述 / 「死…無所懼,因為…我早已死過」。19世紀初的美國拓荒年代,在文明邊境遊蕩著一群靠動物皮毛賺錢的獵人,終日與敵對的印第安部落、殘酷的地形氣候、山林猛獸對抗。遭受灰熊攻擊垂死的拓荒獵人休格拉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被丟在荒野中等待死亡卻奇蹟生還,他靠著求生的欲望與復仇的決心,爬行超過三千英哩,只想回到文明世界,誓言要找到拋下他的同伴約翰(湯姆哈迪 飾演),為自己討回公道。



愛在他鄉(Brooklyn)

《愛在他鄉》改編自柯姆托賓的同名小說,是他「移鄉」主題的代表作,也是他最暢銷的代表作之一:「這是個關於兩個國家的秘密歷史,在我國愛爾蘭過去150年中,每個家庭都會失去一兩個一去不返的成員,這些人是今日美國人的祖父母和曾祖父母,但這個故事卻鮮少被講述」。書中時代背景鮮明,考據細節驚人,少女遠離家園千里外的孤獨及成熟的蛻變令人難忘。托賓不僅打造出文學史上令人難忘的女性角色,更完成一部情感飽滿的傑作。

07.jpg

劇情簡述 /《愛在他鄉》感人至深地講述艾莉絲雷西(莎雪羅南 飾),一個於1950年代在布魯克林奮力求生的愛爾蘭移民女孩的故事。為追尋美國夢,艾莉絲離鄉背井並遠離母親的庇蔭,隻身前往紐約。濃烈的思鄉之情隨著一段意外愛情翩然來臨後煙消雲散。然而,嶄新人生仍擺脫不了過往情懷,艾莉絲必須在兩個國家和兩種人生之間作出抉擇。透過現代電影的鏡頭,將時光倒轉回二次大戰後,這是一個關於離開、思念和暗潮洶湧愛情的故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