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30歲前必看的五部好電影:你這麼害怕明天,怎麼能過好今天?】 | 主題特搜 | Dr. Selena

小資女們大家還記得前幾年《三個傻瓜》帶來的印度片喜劇風潮嗎?如果你從那時就愛上了印度電影,那其實還有很多不印度電影都非常不錯, 像《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雖然不是寶萊塢歌舞劇,但是有國寶女星詩麗黛瑋Sridevi Ayyapam加持,以細膩生動的演技,讓該片獲得媒體封為「年度最佳印度電影」的殊榮。還有其他的部的印度電影都非常值得小資女一看, 以下Dr.Selena精選了五部小資女非看不可的印度電影, 相信看過這幾片印度片後, 會讓你的心充滿了滿滿的愛及感動!


強力推薦 No.5 
★★★★ (4顆星)
中文片名:功夫小蠅
01111111111.jpg
原文片名:Eega
類型:劇情 / 動作 / 科幻
片長:145 分鐘
上映日期:2012
(劇情介紹)
納尼與鄰樓的女孩繽杜互相愛慕對方,但他們從未對彼此表達情意,兩人繼續享受著心動的暗戀。哪知繽杜的老闆蘇迪也看上了她,這個看似腰纏萬貫、有權有勢的男人實則是個心狠手辣的黑幫老大。他用盡各種手段欲引誘繽杜,但他發現繽杜愛的是納尼。正當繽杜鼓起勇氣想向納尼表明藏在心中深深的愛意,但納尼卻被嫉妒的蘇迪所某殺。不過納尼的靈魂並沒有消失,他脫胎換骨變為一隻蒼蠅而重生。它努力嘗試破壞蘇迪接近繽杜的一切計劃,並讓繽杜相信它就是納尼。於是這對情侶開始聯手實施一系列的復仇行動……

Dr.Selena短評:
這是一部超有趣的電影, 劇中的男主角變成一隻蒼蠅, 用盡各種方法設法接近女主角, 並讓女主角相信他的重生, 簡單神奇的故事傳達了真愛可以超越生死, 生命會消失, 但愛不會消失!



強力推薦 No.4
★★★★ (4顆星)
中文片名:救救菜英文
【救救菜英文】上映24天 全台票房破千萬 (3).jpg
英文片名:English Vinglish
上映日期:2013-12-20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14分
(劇情介紹)
女主角詩麗黛瑋Sridevi Ayyapam可是大有來頭!被盛讚為國寶,四度奪得印度電影觀眾獎選為最佳女主角、被譽為印度電影首席女巨星;此次演出《救救菜英文》是她息影15年後重返影壇,也是印度電影史上唯一成功復出的女星。

莎希(詩麗黛瑋飾演)是名傳統的印度家庭主婦,她美麗迷人,擅長做甜點,看似幸福美滿,但是她的破英文卻是一大弱點,大女兒因此經常嘲笑她,連自己的丈夫薩提許(阿迪爾胡珊飾演)也懶得跟她聊公事,令莎希非常傷心也沒沒有自信。

某天莎希接到姊姊曼妞的電話,姊姊邀請莎希一家人去紐約參加女兒蜜拉的婚禮,為了幫忙籌備婚禮,莎希先一人獨自前往,果然第一天在咖啡廳就因不會點餐而出了大糗,她羞愧又沮喪,因此痛下決心要把英文學好,於是瞞著姊姊和家人偷偷報名了四週的英文會話速成班。

莎希認真學習,勇於發問,從不敢開口講英文,到慢慢地能以英文和同學溝通,她的氣質優雅還深深吸引了法國男同學(梅迪內布飾演)的青睞,兩人間產生淡淡浪漫愛意。一趟紐約行讓莎希從一名傳統自卑的印度主婦,逐漸蛻變成充滿自信、快樂的婦女,也令大女兒和丈夫對她另眼相看,拯救的不僅是她的破英文,也重新找回家人彼此兼應有的尊重與信任。

Dr.Selena短評:
女主角莎希最後說了一段很棒的話,她說: “This marriage is a beautiful thing. It is the most special friendship…friendship of two people who are equal.” 「結婚至為美好,婚姻代表兩人之間最殊勝的友情,也代表兩人之間互存著敬意。女主角莎希因為不會說一口流利的英文飽受老公及女兒的歧視, 但隨著她努力學習英文, 在四週的課堂中找回了一個女人對自己的自信, 也勇敢地跟家人們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想法, 這個感人的劇情讓Dr.Selena看了很是感動, 所以非常搶力推薦給小資女們!


強力推薦 No.3 
★★★★★(5顆星)
中文片名:心中的小星星
0001
原文片名:Taare Zameen Par
類型:劇情
片長:165 分鐘
上映年份:2007
(劇情介紹)
男主角是一個八歲的小男孩伊翔, 他有一個很不一樣的童年,他的世界充滿了鮮豔色彩和奇妙幻想,有可愛小狗會跟他追逐嘻戲,更有遠古的噴火龍、宇宙的星球,彩虹和各色飛鳥游魚伴隨著他…。伊翔他充滿豐富的想像力總是引領他振翅高飛,卻也使他飽受老師及同學對他的異樣眼光。原來作業、成績、秩序才是學校老師關心的重點,伊翔因此成了問題學生,每每動輒得咎…。

不斷闖禍的伊翔終於讓自己的父母忍無可忍,他們決定將他送到一所以管教嚴格聞名的寄宿學校,希望他能成為一個老師心中的「乖小孩」。被迫離家讓伊翔十分傷心,不被瞭解更讓他難過不已,他於是從此封閉自己的心、不肯學習任何課程。
-
然而有天,學校新來了一位美術老師尼康。尼康老師不但用歡樂和熱情來感染學生,更以鼓勵思考、勇於作夢的教學方式,激發大家無比的想像力。老師尼康能找出伊翔的問題癥結, 他以愛心、耐心,加上不斷付出的關心,讓伊翔在成長的路上,重新再找回快樂和夢想。

- Dr.Selena短評:
這世上每個天資獨特的孩子,都需要一個懂他的老師…, 但我們常容易用大人的標準去看每一個小孩, 我們用學習成績去評斷一個小孩, 卻忘了每一個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 就像劇中的小男孩伊翔從小有著豐沛不絕的想像力,但大部分的老師卻不知道他的優點, 還有美術老師尼康自己走過同樣的路, 在小時候遇到一位懂他的好老師, 改變了他的一生, 所以他也用同樣的愛心引領小男孩伊翔振翅高飛!


強力推薦 No.2 
★★★★★(5顆星)
中文片名:來自星星的傻瓜PK
來自星星的傻瓜02.jpg
上映日期:2015-03-20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2時32分
(劇情介紹)
由三個傻瓜原班人馬最新喜劇歌舞作品,寶萊塢三大天王之一阿米爾汗主演。 來自外太空的PK(印度語“喝醉”之意),一絲不掛降落地球,卻意外遺失飛船的遙控器,無法返家。他來到各個陌生城市,到處詢問未曾有人會提出的「蠢」問題,男主角只為找尋人們口中可以帶他回家的「上帝」。又傻又笨的PK,就像個天真無邪的好奇寶寶,在地球上鬧出一個個笑話,他在這尋找上帝的過程中,誤闖了印度宗教龐雜的派系世界,也深深愛上了「地球人」。

Dr.Selena短評:
印度電影在簡單的故事中卻深藏著巨大的意義存在, 看完總是會讓人對人生有很多的省思及啟發, 這部電影其實強烈影射了世上很多的紛爭及問題, 大部份都源起於人們的狹隘見解及看法, 許多的誤會及紛爭也是源自於人們的自私或私慾, 神不會給人們貼標籤, 只有人會給彼此貼上標籤, 看到不平靜的世界, 充滿恐怖報復的紛亂恐怖事件, 更是令人感嘆萬千! 


強力推薦 No.1 
★★★★★(5顆星)
中文片名:三個傻瓜
maxresdefault.jpg
原文片名:3 Idiots
類型:劇情
片長:170 分鐘
上映年份:2009

Rancho(阿米爾•汗飾)是印度知名理工學院電機系新生,第一天到學校報到時,就勇於挑戰高年級學生欺負新生的陋習,把學長整得很淒慘,學習過程常挑戰和質疑教授的權威,經常和嚴格勢利的教授Virus(Boman Irani飾)針鋒相對,指出教授教學中的謬誤,成為學校教授心中的頭號問題學生。
 
他在學校的好同學之一Farhaan(R. Madhavan飾)是個非常熱愛攝影的人,為了父母的期許就讀電機系;好友之二Raju(Sharman Joshi飾)是家中唯一支柱,家境清寒缺乏自信;想法天馬行空而熱情的Rancho,勇敢反抗僵化的教育體制,另外據中教授的小女兒Pia(Kareena Kapoor)人長得漂亮心地又好,和Rancho陷入熱戀,夾在老爸和情人中經常不知如何是好;將Rancho視為假想敵的同學Chatur(Omi Vaidya飾)則是急功好利,與教授同聲出氣。

後來教授的大女兒在颱風夜生產, 在全校同學的幫助之下順利產下小孩!這一晚改變了每個人讓他們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當一切紛爭終於落幕,Rancho卻在畢業舞會當晚消失…。畢業多年後,Farhaan與Raju 展開一場尋人的旅程,目的是尋找消失多年的Rancho,一路上他們大學中許多點點滴滴的回憶不斷浮現眼前,而Rancho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將揭曉。
 
Dr.Selena短評:
片中男主角說過不少令人省思的經典名句,每一句都非常有啟發性, 像Chase Excellence,Success will follow…(專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生命就像賽跑,如果你不跑快點,別人就會超越你!」;「這麼害怕明天,怎麼過今天?」「心很脆弱,你得學會哄它,不管遇到多大困難,告訴你的心"Aal izz well"。

Dr.Selena很喜愛這部印度電影, 在家中看了三次以上, 每一次看了都覺得實在非常好看, 也非常推薦給小資女們觀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