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裡給你溫暖,五部最適合在冬天裡看的電影 | 主題特搜 | Ying

北極震盪帶來的威力是不是讓大家冷到受不了,在這裡推薦給大家最適合在冷冷的冬天裡看的電影,絕對會讓你從心底暖起來。

 

在某處(Somewhere)

 

somewhere_01.jpg

 

2010年的金獅獎得主,導演為蘇菲亞科波拉(Sofia Coppola),也是大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之女,令人不禁想問是什麼可怕的基因讓一家人拍出來的電影都如此出色。在某處所描述的是由史蒂芬度夫(Stephen Dorff)所飾演的好萊塢大明星強尼馬可在與女兒(艾兒芬妮飾)共處幾天之後開始思索自己的人生。

 

somewhere_02.png

 

全片有著導演蘇菲亞科波拉一貫的風格,畫面不疾不徐,並沒有戲劇性的劇情,反而是將焦點集中在人物的心理變化上,可說是一個中年帥大叔的成長日記,父女兩人真摯溫暖的互動讓人暖進心坎裡,其中最經典的一幕必定是兩人在游泳池裡玩耍,並在水中佯裝享受下午茶。陽光溫暖,微風徐徐,和重要的人一起虛度光陰,是最美好的一件事。

 

溫暖指數:夏日午後的陽光曬得你皮膚發燙

 


 

 

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Eternal_02.jpg

 

金凱瑞(Jim Carrey)以及凱特溫絲雷(Kate Winslet)的夢幻組合,為導演米歇爾岡瑞(Michel Gondry)的作品,電影維持著導演古怪卻可愛的奇幻風格,內容敘述著一間奇妙的診所名為「忘情診所」,它能夠幫你刪去你不想要的回憶,也成為了失戀的人們最好的去處。由金凱瑞飾演的喬爾發現前女友克蕾婷去了忘情診所將他們的回憶刪除,為了報復,也因為痛苦,於是他也決定將自己對克蕾婷的記憶刪去,透過故事發展我們可以看到愛情的神秘與專一,給所有視愛情為信仰的少男少女一線希望的曙光。

 

Eternal_04

 

片中最令人動容的場景是被困在自己的記憶中的喬爾來到了當初與克蕾婷相遇的海邊小屋,記憶裡的克蕾婷叫喬爾在記憶被刪除之後還是要記得去找她,在天崩地裂中喬爾發現自己並不想失去這些回憶,讓人看了格外揪心,所幸在命運的操弄下兩人還是再度相遇了,所謂愛到卡慘死也不過如此。愛情裡有悲有喜,導演提醒我們不能只看到愛情的一個面向,因為愛情總是在痛苦與歡愉中逐漸強壯。

 

溫暖指數:哭得稀哩嘩拉之後全身發熱

 


 

 

海街日記(Our Little Sister)

 

our little sister_06.jpg

 

日本名導是枝裕和(Hirokazu Koreeda)在2015年的作品,電影回歸至導演最擅長的家庭倫理,描述著香田三姊妹收到了已失聯十五年的父親的死訊,在父親的葬禮上遇見了他們同父異母的妹妹,14歲的淺野鈴,並決定將她接過來一起住,展開了一段四姐妹在同個屋簷下生活的日子。

 

our little sister_05.jpg

 

導演是枝裕和的風格一向沈靜且溫柔,在《海街日記》中,我們可以看到四姊妹之間微妙的關係,以及每個人所面臨的問題,觀眾們會隨著角色一同去尋找問題的答案,有可能找不到,但至少我們都學會了寬容與原諒。吃飯是最常出現在電影裡的場景,而在《海街日記》裡,幾乎有大半的時間都在吃飯,姐妹們一起做飯,一起品嚐的場景是此片最溫暖的部分,透過食物似乎神秘地加深了四姐妹之間的連結,也會讓觀眾不自覺揚起微笑,感覺到窩心。

 

溫暖指數:吃得飽飽後渾身發熱

 


 

 

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

 

Little Miss Sunshine_01.jpg

 

由強納生戴頓(Jonathan Dayton)執導的另類公路電影,電影中的胡佛一家人的家庭成員個個奇妙,有滿口如何成功的講師爸爸,滿口髒話、毒品不離身的爺爺,情商中的同性戀舅舅,拒絕開口說話的哥哥,負責將一家人連結起來的媽媽,以及可愛天真的小女兒奧莉薇,只因奧莉薇想要參加從廣播中聽到的「陽光小美女」選美比賽,一家人坐上老舊的黃色麵包車,長途跋涉至加州參加比賽。

 

Little Miss Sunshine_05.jpg

 

就如同公路電影的公式一樣,一家人在路上有爭執也有麻煩,但都必須一一去解決,於是在過程中每個人在心靈上都有所成長了,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在人物的設定上,電影裡頭的每個人都十分立體且鮮明,不論大人或小孩都有自己面臨的問題,要能解決問題只有團結一心,並且誠實地面對自己,影片中最溫暖的必定是小女奧莉薇,她就像個小小的太陽,用她獨特而純真的方式照亮了每個人。

 

溫暖指數:窩在暖爐邊手暖腳暖心也暖

 


 

 

充氣娃娃之戀(Lars and the Real Girl)

 

Lars and the Real Girl_04.jpg

 

由重量級大帥哥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主演,克雷格格里斯佩(Craig Gillespie)執導,電影中雷恩葛斯林飾演內向且古怪的宅男拉爾,拉爾鮮少與人互動,有天他去拜訪了住在隔壁但卻不常聯絡的哥哥,並喜孜孜地告訴哥哥他有了女友,殊不知拉爾口中的女友竟然是一隻充氣娃娃,在醫師的建議之下哥哥與他的妻子動員了全村的人,要一起幫助治療拉爾。

 

Lars and the Real Girl_03.jpg

 

導演在這部電影建構出烏托邦式的世界,竟然沒有人嘲笑拉爾的妄想,而是齊心協力地,像對待真人般地對待這隻充氣娃娃,因為大家都愛拉爾,而誰不想要活在一個充滿愛的世界呢?在這個充滿愛的小村裡,拉爾也得以慢慢地,用他自己的方式從童年中的陰影走出來。

 

Lars and the Real Girl_02.jpg

 

本部片最讓人心頭一暖的場景必定是當女同事Margo的熊玩偶被人惡作劇吊死時,拉爾佯裝幫熊玩偶做人工呼吸,只為了安慰女同事,熊玩偶是女同事心靈上的依靠,充氣娃娃其實也是拉爾心靈上的依靠,說到底拉爾跟大家沒有什麼差別,他只不過是個溫柔且脆弱的男孩,嘗試著要成為能被依靠的男人罷了。

 

溫暖指數:雷恩葛斯林可愛得讓你臉紅心跳身體發燙

 


 

 

在寒冷的冬日裡,與家人、情人,或是自己一個人看一部溫暖的電影,絕對能將冷空氣隔絕在外,在這裡推薦給大家五部溫暖好看的電影,找個時間看場電影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