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娶女人》《愛上哥們》《戀愛鄰距離》精彩完結,誰能創造下一部台劇旋風? | 影集推薦 | 月球人MoonPen

在《花千骨》、《芈月傳》、《琅琊榜》等陸劇旋風襲捲全台時,台灣也有不少戲劇站穩腳步,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熱潮:
 
#6TaiwanDrama1.jpg
(圖片來源:必娶女人FB)
 
《必娶女人》以新穎的角色設定突破以往戲劇老梗,女主角不再是善良天真的弱女子,而是一個充滿心機手段的「必取」,結局雖然被不少觀眾批評爛尾收場,但仍不失為一部高潮迭起的好戲。
 
#6TaiwanDrama2.jpg
(圖片來源:愛上哥們FB)
 
《愛上哥們》則是再度上演女扮男裝戲碼,高顏質的選角組合讓戲未上演時就造成話題,帥氣與浪漫的刺激劇情更是創造高收視與高討論度。
 
#6TaiwanDrama3.jpg
(圖片來源:戀愛鄰距離FB)
 
《戀愛鄰距離》最初主打的「青梅竹馬牌」雖然一度不被看好,讓人以為會走上李大仁與程又青的後路,但後來靠著細膩而不灑狗血的情感描寫,打動不少觀眾的心,劇中「女女戀」的安排更被讚為帶觀眾看見一片最美好的風景。
 
近來這幾部話題台劇相繼完結,在這一波「劇終失落症候群」之下,誰會是下一部創造旋風的台劇呢?以下就介紹幾部接檔新戲讓大家未看先評。
 

 
《聶小倩》
演員:陳庭妮、李銘順、莫子儀、紀培慧
 
(影片來源:【中視 CTV】官方YouTube)
 
劇情大綱:空間設計師燕麒,也是位超心理學專家,負責 Formosa醫院特別諮詢室(SPRL),專治現代醫學無法治癒的特殊病患。風度翩翩的燕麒,真實身分是明朝道士燕赤霞。當年蘭若寺遭竊,關著女鬼聶小倩的小金匣也因此下落不明,為了找回小金匣,他在人間流連,轉眼已數百年。
 
這天燕麒終於在拍賣會通知函中發現了小金匣的蹤跡,他趕去參與競標,不料半途竟殺出了古董竊盜集團,將小金匣輾轉帶到Formosa醫院急診室。凌承熙是急診室的住院醫生,又衰又帶賽的他,陰錯陽差放出了金匣中的小倩,小倩一見承熙,認定就是她朝思暮想五百年的書生甯采臣,死纏爛打,承熙困擾卻無奈。
 
前世,承熙完全記不起了,但未經輪迴的燕麒,卻甚麼都清清楚楚,小倩癡纏著承熙,燕麒默默守護著小倩,這段糾纏了幾百年的三角戀,到了現代,成了人、鬼和千年道士間更難解的習題。 
 
另一方面,經過五百年,樹妖姥姥的修鍊也與時俱進,他開設線上遊戲公司,靠著網路,更肆無忌憚的吸取宅男精氣,只待找回當年被燕赤霞打散的最後一片元神,就要展開復仇… 當年黑山的恩怨一路糾葛到了現代,展開另一段愛恨情仇交織,驚心動魄的故事…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
演員:炎亞綸、曾之喬、賴琳恩、紀言愷
 
(影片來源:三立電視YouTube)
 
劇情大綱:職場上有一群人,他們對自己的工作已沒有太大熱忱,過一天算一天,上班只想午餐吃哪家,下班只想去哪玩,一週大事是決定去哪裡露營旅遊,工作只是希望能有個固定收入就好,既升不了官,但也非菜鳥,我們通稱他們為「後菜鳥」。
 
任職於天璽保養品集團秘書室的鍾雨棠,從不覺得自己是後菜鳥,自認為把份內該做的事都做得妥妥的,下屬也都很服從她,包括她在內的每個人都以為她即將接手成為首席秘書,就只差正式的人事命令了…
 
但人算不如天算,就像抓破頭也想不到新任執行長會是小時候住對門而且還是放牛班「紀文凱」!
鍾雨棠所有的「自以為」都讓紀文凱很光火,並視為不上進,於是將雨棠降至「業務墳場」業務三課,開始一連串的魔鬼訓練…
 

 
《大人情歌》
演員: 邱凱偉、李維維、周采詩、邵翔、孫其君、丁巧
 
(影片來源:三立電視YouTube)
 
劇情大綱:曉茜結婚那天,以為總算有了個自己的家,這輩子再也不會孤單了。然而婚後,老公被外派到上海工作,導致曉茜在新婚不久後,便和老公過著「遠距離婚姻」的生活,曉茜催眠自己,自己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足以應付生活上一切難關,這點小障礙根本不算什麼。
 
在曉茜忙碌而豐富的日常裡,曉茜和大學時期的初戀男友何孝權重逢,對於過去,孝權看的很開,他認為所謂的大人,就應該讓過往雲淡風清,人生總得往前進行,不需要拘泥在過去。孝權的好麻吉高定亞,是個害怕寂寞的偽大人,他自以為成熟、卻把感情世界搞得一團亂;曉茜的閨密夏以晴,則是個講得出滿口大道理、認為自己絕對不會為情所困的心理醫生。
 
這四個都會男女,都有著堅定且遵循的大人模式,然而這個冬天,在他們交手的你來我往中,他們卻悟出了另一番道理──原來所謂的人生,永遠,都有全新的風景在等著你…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