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期大公開》顛覆你的宗教印象】 | 電影介紹 | 呂玲

死期005

 

上帝真實存在,他就住在布魯塞爾。十歲的以雅,上帝的女兒簡單且冷漠的口吻,為死期大公開做了序曲。

 

死期001

 

以舊約聖經中的創世紀為第一篇,上帝仍舊創造了亞當跟夏娃,可是什麼時候耶穌多了一個妹妹-以雅。以雅介紹著她這十年來的生活,她生長在幽閉之地,既沒出口,也沒入口。以雅當然與爸媽同住,住在三房一聽的公寓中,她的老爸就是上帝,媽媽是女神。但上帝脾氣暴躁,成天在家鬼吼鬼叫,看起來一點都不慈祥就算了,還有家暴跟虐世人傾向。以雅發自內心的看不起她的爸爸,即使她老爸是上帝,成天也都在用電腦造物創世,但她覺得老爸都在創造沒有用的東西,除了愚蠢以外沒別的。


死期003

 

死期004

有天以雅闖進爸爸的辦公室,那是一個禁地,以雅發現爸爸都在創造些極微醜陋噁心的事物。叛逆有個性的以雅,在某日吃飯時,頂撞老爸,說出她闖進辦公室所看到的事,暴躁的老爸當然是修理她一頓,然而她再也忍無可忍,於是上演第二篇,出埃及記。出走前,還和哥哥耶穌討論招喚門徒計畫,編寫新超約全書,但耶穌其實也早就離家出走了。臨走前,以雅跑進爸爸辦公室,洩露了讓世界大亂的天機之後就離開了。


死期006

 

以雅要再招喚六門徒,從招喚六門徒的過程中,六人不同的成長故事背景,反映出人們的生活,面對你的死期來臨時,如何重新選擇短暫且有希望的生活。新約聖經四福音書包括《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和《約翰福音》,既然要寫一本新超約全書,六門徒的故事也以福音命名。

 

死期002

 

本片是倒帶人生導演賈柯凡多梅爾的新作,與《倒帶人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說明了成長背景、環境,及選擇生活方式。但這次大膽翻玩宗教,且其中一門徒請來了法國女星凱薩琳丹妮芙與大猩猩有奇幻對戲,是部帶有法式浪漫與奇幻黑色幽默的輕鬆喜劇片。一定要看到片尾字幕跑完的最後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