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那時‧此刻》感動回顧台灣與電影歷史的青春歲月 | 編輯觀點 | Mickey

生命的足跡 歷史的印紀


12647114_1522223501411129_613847405992099311_n 


不一樣的紀錄片

紀錄片在台灣向來是個較冷門的市場,原因可能是表現方式較沉悶,畢竟紀錄片通常都是在講事情,要戲劇化也不能過度加油添醋,以免失真。但如果紀錄片的內容是其他電影故事,那效果可就不一樣了!《我們的那時‧此刻》是一部比較特別的紀錄片電影,因為它涵蓋了真正的電影與訪談,若只看電影介紹其實不容易看出電影端倪,畢竟內容要介紹也不是那麼容易,何況可能會破梗。此片導演楊力州長年於紀錄片領域努力,曾因紀錄片獲獎無數,這次為了做這部片談下上百部台灣電影版權,紀錄著台灣電影近一甲子的歷史,同時也是台灣歷史的演進。

 

電影與台灣的歷史

從台語片、國語片、台灣新浪潮電影到近年來的國片復甦,有些電影你可能從來沒看過、有些則是曾在電影圈佔有一席之地,甚至是國際知名電影,但無論是哪部電影,都是每個時代導演的心血,尤其電影常常是紀錄社會的一種媒介,這些電影情節更是台灣所有人的回憶,無論是戒嚴時代,政治色彩濃厚的政宣片,或是過去生活困苦的農村時代,或是解嚴的自由,或是面對社會的不公不義,陪伴著我們度過人生的每一個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的時光,看著電影,你有可能會對應到自己人生中的某一段回憶、某一塊情緒,也可能對應到自己人生中的某種困境或喜悅,可能捧腹大笑、也可能感動落淚。

 

名人推薦

《我們的那時‧此刻》不但找來素人影迷訪談,也訪問了許多知名導演與演員,並引來準總統蔡英文推薦表示「在電影裡你會看見自己、看見社會」,這完全是對此片的最佳註解。電影宣傳時還大陣仗包場舉辦導演映後座談會,可見導演對此片的用心與用力,其實楊力州導演早已籌備這部電影兩年,中間不斷修改,希望呈現更多時代現象,楊力州導演表示,他相信紀錄片能使這個世界更好。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