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重點一探《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的紳士秘密 | 編輯觀點 | 白帝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金牌特務)》在2014年以黑馬之姿締造了令人驚艷的好口碑,緊接著又在2017年推出續作《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金牌特務:機密對決)》,雖沒有首集來的優秀,倒也表現不俗。如今,2021年推出的這部金士曼起源作品《The King's Man(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究竟評價如何?又有哪些令人關注的重點呢?就讓我們往下看吧!

重點一:前兩集需要補嗎?

不需要,因為這是一部起源電影,「起源」顧名思義就是在講述距離前兩集100年前的故事,你唯一能找到與前兩集有連結的也只剩「金士曼」這個品牌了。因此假設你是喜歡前兩集角色才想看這部片的粉絲們,請先容許我在這邊殘酷的敲醒你們,他們在這集是完全沒有戲份的。

tkm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國外歷史到底是多重要?

觀影後最大的感想就是,不了解國外歷史錯了嗎?由於電影的背景設定於1910年代的一次大戰,感受的到導演想要藉由刻畫當時的歷史人物加深這部電影的質感。但說實話,對於我們這些看完電影之後還分不清英國、德國,俄國國王長相的觀眾來說,您的苦心的確是有點白費了......

tkm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惡趣味跑哪去了?

看過前作的觀眾,對於Kingsman系列電影的惡趣味絕對是記憶點滿載,不論是爆頭煙火還是超猛絞肉機至今都令我們津津樂道。但在這部起源電影中,似乎少了這些黑色幽默,雖然還是有許多有趣的台詞以及流暢精彩的打鬥鏡頭,但不得不說,整體節奏確實偏悶且嚴肅。

tkm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最亮眼的竟然是反派?

《The King's Man》最亮眼的角色,絕對是反派之一的「Rasputin」,這位來自俄國的邪僧。這位反派不僅變態,身上功夫也非常了得,打破了我們以往對於僧人不善武打的觀念。比起前兩集雖然少了許多科技武器噱頭的加持,但那舞步確實有機會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tkm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便當到底是多廉價?

Kingsman系列電影還有個特色,那就是便當不用錢的發。反派的便當通常都發的精彩萬分,創意十足,而好人方也沒有所謂的免死金牌,前兩集都有重要的角色掛掉。除了死法別出新裁之外,連發放的時機都會殺你個措手不及。至於這部起源作品會不會如法炮製這驚人的便當傳統?這邊就不多透露了。

tkm5.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六:不可少的彩蛋與片尾

雖然沒有前兩集角色的加持,但貫穿整個「金士曼」的經典台詞還是有的,至於是哪句話,相信粉絲們的心裡絕對有底吧!此外,這部作品也製作了一段片尾送給觀眾,雖然跟劇情沒有太大的關係,但熟讀歷史的粉絲應該會覺得是個不錯的小驚喜吧?

tkm6.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這部《The King's Man》有別於前作,帶出的是更多的議題討論,像是過度保護、時代的理念洗腦等等,但也正是因為有這些議題的拉扯,才成就出往後我們所認識的金士曼。雖然在娛樂性以及新鮮感上略遜前作們一籌,但依舊不失為是一部好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