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點讓《月老》來幫你牽紅線 | 編輯觀點 | 白帝

近期內較受人矚目的國片,當數九把刀的《月老》莫屬了。九把刀的小說都有一種魔力,喜歡的人很喜歡,無感的人也就無感,畢竟作品中存在的中二元素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但從刀大先前的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票房表現就不難看出,其實還是有蠻大族群的觀眾是買單的。至於這部由九把刀同名暢銷小說所改編的愛情奇幻電影《月老》,能否延續刀大的好口碑,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twma3.jpeg
(圖片擷取自:月老官方臉書粉絲團)

重點一:小說與電影的差異

雖然小說與電影的產出都是由九把刀本人親自把關,但要將小說搬上大螢幕,改編或刪減則是無可避免的,除非現在要拍的是影集而不是電影。也因此,電影中置入了部分新的角色,導致故事走向與小說有所不同,這部分如果對小說是充滿情懷的粉絲,可能要有一些心理準備。若是沒有接觸過小說的觀眾,則極有可能會對結局的發展感到困惑。最大的問題在於兩位女主角的比例分配,在小說中的比例算是平均的,但電影的比例則是落差蠻大的,也因此許多觀眾會在觀影後提出為什麼男主角最後是跟「她」在一起這樣的疑問?

twma1.jpeg
(圖片擷取自:月老官方臉書粉絲團)

重點二:台灣版的《與神同行》?

預告片擺明告知這就是一部奇幻電影,刀大也毫不避諱地將自己所想像出的地府勾勒了出來。這樣的題材不免讓我們想起前幾年,因地府題材紅片亞洲大街小巷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論新鮮程度,兩者各自呈現出不同的地府觀,各有千秋;論特效來說,《月老》的特效以台灣的電影水平來說,也算得上是上乘之作了。唯一的差別在於,《與神同行》從頭到尾都著重在對於死後世界的描述以及使者們的心境變化,但《月老》對於地府的描述只有前期短短的篇章,後期的走向完全就是一部虐心愛情片啊!這也是觀影後覺得比較可惜之處,電影前面給出的驚喜沒有辦法延續到最後。

twma4.jpeg
(圖片擷取自:月老官方臉書粉絲團)

重點三:各路演員的加持

除了九把刀的御用演員「柯震東」與「宋芸樺」(這兩位先前都有出演過刀大的其他作品)之外,電影也邀請了蠻多知名演員進行客串。但由於造型奇特的緣故,導致許多演員在演出當下我根本沒有認出來,還是電影結束跑字幕的時候一看才恍然大悟。這部分就不爆雷了,有關這些驚喜的演員彩蛋就請自行觀影感受吧!最後,不得不提,飾演男主角寵物狗的阿魯,在本片中絕對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很多觀眾都承認被這隻狗狗騙掉了不少眼淚呢!

twma2.jpeg
(圖片擷取自:月老官方臉書粉絲團)

在疫情肆虐、票房慘淡的衝擊下,《月老》突破2.5億票房的表現著實亮眼,這也足以見得九把刀在拿捏台灣電影的口味上確實很有一套。最後,會聽到一些風聲表示「因為排斥九把刀,所以不想看這部電影」。對於刀大這些年來的負面新聞,我們確實有目共睹,但一部作品的好壞不該只建立在作者的品行之上,畢竟《月老》在第58屆金馬獎入圍了11項大獎,這也是不爭的事實啊!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