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重點買票看精彩片尾的《猛毒2:血蜘蛛》 | 編輯觀點 | 白帝

萌萌的「猛毒」又回來啦!大家還記得三年前SONY影業展現野心開啟的全新世界觀,「索尼漫威宇宙」嗎?沒錯,他們可不是只重視他們的搖錢樹系列「蜘蛛人」而已,「猛毒」這個IP他們也還是有放在心上的啦!但有放在心上跟有沒有把電影拍好可是兩回事呢!這次,就讓我們來看看SONY影業到底有沒有端出合格的《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猛毒2:血蜘蛛)》吧!

重點一:我需要先補齊《猛毒》嗎?

好久沒出現這老掉牙的問題了,原因應該出在最近的續集電影數量微薄。關於這個問題,除非你對於「猛毒」這個外星生物的由來好奇異常,不然說實話其實是不用補的。這邊所謂的「不用補」並不是指「不用補也看得懂劇情」,而是「就算補了你一樣也看不懂這集在幹嘛」。就像我出了電影院之後,我確實無法歸納出這部片的主軸到底是什麼......
vltbc6.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編劇有在認真編嗎?

承襲「重點一」,這部電影主打的標題是「血蜘蛛」,我們自然也會對這位由知名演員「Woody·Harrelson(伍迪·哈里遜)」所飾演的反派「屠殺」有所期待。但看完了電影,編劇組似乎都把觀眾當成「猛毒鐵粉」似的,不管是「屠殺」的起源,它的強度以及反派背後心理扭曲的原因,這些東西全都被快速帶過,只留下與「屠殺」初次相遇卻看得一頭霧水的觀眾.....
vltbc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關於兄弟情的部分

上一集猛毒與艾迪的戀情...喔,不是,我是說兄弟情,受到不少腐女...喔,不是,我是說影迷們的喜愛,不知道是不是在這點上讓SONY會錯了意。整部電影幾乎都聚焦在同居日常、吵架、分手、和好,尤其是最後在沙灘上兩位的對話到底是有多想促成這段佳偶?安妮在上一集都已經被迫找新男友了,你們這集還不打算讓男女主角有情人終成眷屬嗎?對,他們確實沒這打算。
vltbc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其他感情支線的部分

承襲「重點三」,女主角在預告片上都已經戴上婚戒了,我們就不要再為難她了。這邊要吐槽的是,導演在這集加入了一組成雙成對的反派!刻畫兄弟情還不夠,現在還要刻畫反派的愛情,是想把英雄片拍成愛情片嗎?明顯他們沒這功力,整部電影不到90分鐘的片長,哪有時間細細講述反派的愛情觀呢,也因此,就也別強求觀眾要在電影最後對反派激起同情心了吧!
vltbc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演技在線的演員

飾演男主艾迪的「Tom Hardy(湯姆·哈迪)」,以及女主安妮的「Michelle Williams(蜜雪兒·威廉絲)」,兩位的演技依舊在線,尤其是上一集令人印象深刻的女猛毒,可惜了這次的劇本確實無法讓他們完整發揮演技。但真要說浪費,飾演反派的「Woody Harrelson」才真的是被浪費的代表,原本在猛毒中是最強勢的反派,怎麼搬上了大螢幕之後就變成丑角了呢?
vltbc5.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六:重量級片尾

是的,這部片最大的亮點,就存在於片尾曲結束後的那兩分鐘,SONY為觀眾投下了一顆「重量級」的片尾。這顆片尾不誇張,絕對比正片要精彩一百倍以上,更令人興奮的是,我們似乎很快就可以欣賞到這個片尾的後續發展了呢!不過,回歸現實,你會願意花一張電影票的錢只為了一個重量級的片尾嗎?
vltbc7.png
(圖片擷取自:IMDb)

《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與首集相比確實較為粗糙且隨便,撇除其實還不錯的動作與特效之外,不管是電影長短、人物刻畫或是劇情走向,都給人一種「反正第一集拍成這樣觀眾都買單,我們續集就這樣爛下去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的感覺。如果未來還有《猛毒3》的話,希望SONY不要再浪費這些好演員了,沒有合適的劇本,再好的演員都是無法在觀眾心中激起漣漪的。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