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再次品嚐《想見你》的穿越哲學 | 編輯觀點 | 白帝

如果是有在追電視劇的朋友們,相信對於今天所要介紹的這部電影絕不陌生,因為這耳熟的片名不管是電視劇還是電影都是那同樣的三個字,在2019年掀起一波燒腦風潮的穿越神劇,《想見你》。該部電影不僅請回了原來的製作團隊,也找回了被捧紅的主角群,在全新的劇本的加持之下,這部電影究竟有沒有機會再度像電視劇一樣並譽為神作的存在呢?就讓我們用以下幾個重點來分析探討。

重點一:沒看過電視劇怎麼辦?

對,這個問題絕對是沒看過電視劇的觀眾們心中最大的疑惑,卻也是非常難回答的一個問題。原因在於,這部電影雖然是接續在電視劇的時間軸之後,但由於是全新的故事,因此就算沒看過電視劇也不影響劇情理解。但尷尬點在於這是一部推理燒腦電影,劇情裡許多的邏輯在沒有電視劇架構的支援下,絕對會讓首次接觸的觀眾感到一頭霧水,畢竟那些搞懂電視劇邏輯的觀眾,刷的次數絕對不只一遍。因此,若是沒看過電視劇的觀眾,如果有心補齊電視劇的話再觀影吧!

02.jpg
(圖片擷取自:官方臉書社團)

重點二:到底要看幾次才會懂?

上一個重點提到的,能完全理解電視劇架構的觀眾,追劇的次數絕對不只一遍,也是因為有了第一遍的先備知識,在二刷的時候才更能夠融入劇情且發現更多彩蛋與細節。電影版也有相同的問題,若是真想搞懂電影裡面所有的邏輯與彩蛋,看兩次絕對是必要的。但如果單純就只是想放空看男女主角撒糖,那倒是一遍足矣。

05.jpg
(圖片擷取自:官方臉書社團)

重點三:最神編劇換人了?

「編劇換人」在電影上映前便已有所耳聞,在觀影過後,劇情確實相比電視劇來說遜色許多。電視劇因為有充足的時間與鋪成,堆疊到最後才會讓觀眾們驚呼連連;反觀電影版的穿越野心太大,雖然感受的到這次編劇想要開啟比電視劇更複雜的時間線來震撼觀眾,但由於時間關係省略了太多細節,以及加入了一些不太重要的人物,導致觀眾們看到最後總覺得搔不到癢處。

04.jpg
(圖片擷取自:官方臉書社團)

重點四:主要角色的後續發展

這點是寫給電視劇粉絲的,如果你是想看「黃雨萱」與「李子維」的結局發展,那非常建議觀影,畢竟大部分的觀眾對此還是給予好評的。但如果你是想看「陳韻如」、「莫俊傑」,甚至是「王詮勝」的故事,那這邊強烈建議您不要抱持著太大的期待,因為電影在這一塊的著墨確實無法令粉絲們感到滿足。最後關於新加入演員的非議,個人覺得這角色沒什麼問題,只是在這部電影中略顯多餘就是。

03.jpg
(圖片擷取自:官方臉書社團)

重點五:誠意滿滿的情懷

相較於許多同名電視劇與電影的演員大換血來說,劇組在請回「柯佳嬿」、「許光漢」以及「施柏宇」上的用心確實值得讚賞。當看見同樣的演員飾演同樣的角色出現在大螢幕上時,多少是有些感動的。而在劇中也延伸了非常多電視劇的梗,像是笑話、或是某些事件等等,都可以感受到劇組與演員們滿滿的誠意。

06.jpg
(圖片擷取自:官方臉書社團)

總結來說,《想見你》的電影版確實不如電視劇要來的令人驚艷,一來是因為相似的題材確實很難再帶給觀眾們震撼,二來是因為這個故事真的不是只花兩個小時就可以完整的。最後附上懶人包,若是沒接觸過電視劇的粉絲,對於這樣的題材應該是新鮮的,只是要做好燒腦或看不太懂的心理準備;至於粉絲的話,建議放低期待,不要用電視劇的規格來看待這部電影,至少這部片完整了雨萱與子維。

01.jpg
(圖片擷取自:官方臉書社團)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