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一同踏進《奇異博士:瘋狂多元宇宙》 | 編輯觀點 | 白帝

自從《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開出了極為漂亮的美金19億票房,榮登影史票房第六名之後,「多元宇宙(Multiverse)」似乎成為了目前電影界最夯的拍攝題材。尤其是近幾個月前就出了兩部以「多元宇宙」為主題的電影,而其中一部就是我們今天的所要探討的《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06.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一:什麼是多元宇宙?

用最簡單白話的方式解釋,多元宇宙代表世界上的宇宙不只一個,每個宇宙都存在一個你,只要你能抵達不同的宇宙時空就能碰上那個宇宙的你。如果是平時就有在接觸類似題材的觀眾,這部電影理解起來絕對是相對輕鬆的。但如果是首次接觸的朋友則需評估一下,畢竟我們家的長輩們在看這部電影時,一直沒搞懂哪一個宇宙的奇異博士才是真正的主角?

0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驚喜彩蛋不能少

接續剛剛多元宇宙的話題,除了在不同的宇宙會面不同的自己之外,這些自己不管在性別、種族甚至是型態上皆有可能出現差異。也就是說,在別的宇宙奇異博士有可能是亞洲人,黑寡婦也有機會變成黑鰥夫之類的。而劇組確實也依據此邏輯安排了不少角色彩蛋,若是一直有在follow漫威電影的粉絲,應該會有著不小的驚喜。

0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影集需要先補齊嗎?

由於這部電影主要劇情會圍繞在緋紅女巫「汪達」跟奇異博士身上,又因為女巫在去年率先推出了一部名為《汪達幻視(WandaVision)》的電視影集,因此許多觀眾便在糾結是否應該先補完這9集影集呢?關於這個問題,雖然可能會困惑汪達的孩子是怎麼來的,但光是這點並不會影響劇情走向。因此,若是觀影後對汪達的家庭有興趣,趨時再將影集補起來也不失為是一種選擇。

0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反派很為難

一直以來漫威電影的公式大多是英雄們齊心協力對抗反派,唯一一次自己人打自己人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也還算有個反派「齊莫」撐場面。但反觀這次的反派,在電影進行不久之後,應該就會有不少粉絲感到錯愕表示:「蛤?不會吧?他是這集的反派?」對,這邊雖不爆雷,但關於這部電影評價兩極化的原因,或許也跟這位反派角色有關?

0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奇異博士這集恢復正常沒?

若是有看《蜘蛛人:無家日》的朋友,相信一定對奇異博士在該劇中各種傻眼、降智的行為感到火大吧?明明在先前的電影設定中,奇異博士都維持著智囊團、冷靜強大形象,怎麼到了蜘蛛人這裡就變成小丑了呢?因此,相信大家絕對非常關心,這集奇異博士的設定究竟有沒有繼續崩壞下去呢?我相信答案會讓你們滿意的。

05.png
(圖片擷取自:IMDb)

平心而論,《奇異博士:瘋狂多元宇宙》確實只能稱得上是一部中規中矩的漫威電影,雖然套用了多元宇宙的主題,但前一部相同主題的《蜘蛛人:無家日》光芒實在太甚,終究令這部片難以留下深刻的印象。唯一值得嘉許之處,應該就是那一如既往維持著高水準的魔法特效了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