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文章開始《白日夢冒險王》】 | 編輯觀點 | 鼠條

《白日夢冒險王》(英語: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從中譯的電影名看起來,就很令人振奮。但實際上看它的英文名字卻一點關係也沒有,不得不說台灣翻譯的還不錯。

 

 

照片來源:官方電影照

 

電影一開始的鏡頭,就帶到華特·米堤(Ben Stiller飾)在記帳,是一件很平凡的事,透露出他算是一個中規中矩的人,習慣規律的生活。在用筆電上eHarmony,網路交友,想去認識異性。所以華特其實也是一條小魯蛇,在網站上看到同公司的同事,華特也非常的欣賞雪柔(Kristen Wiig飾),但卻不知道自己跟其他的男人有什麼差異性,對自己感到沒有自信。雖然沒有自信,華特還是有勇氣的想傳訊息給雪柔,卻沒有成功。華特因此打給了配對公司的專員-馬希爾,這個人物的出現是種下這部電影的種子。

 

馬希爾發現華特有很多的個人選項沒有填寫:去過哪裡、做過什麼特別的事。華特發現自己都沒有太多的生活記錄,或者可以讓自己有成就感的地方。華特常常神遊,看著一個地方,然後腦海的小劇場就開始展開了。卻不知道怎麼樣使小劇場實現。華特工作的地方被併購了,他原本是相片部的主管,得知公司要做最後一期的(生活雜誌),封面決定要用尚恩的底片,但華特卻找不到最關鍵的那一張。為此,華特決定踏上尋找尚恩的旅程,在旅程中尋找自我、突破自我。在旅程中看到火山爆發,座了一次直升機,找到尚恩才發現其實底片離他很近。也知道尚恩不是因為作品而拍照,是有自己的生活態度而拍照的。

 

照片來源:官方電影照

 

當然華特最後沒有保住工作,但他交出了最後的一張相片,也就是尚恩給的封面-(生活雜誌)的本質。

如果華特沒有踏出那段旅程,他也不會找到最後一張的底片,他也沒有辦法塑造出自己的不同。

 

他在旅行中找到了那些他自己沒有過的,你也可以。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