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見證史上最經典的蜘蛛人電影《蜘蛛人:無家日》 | 編輯觀點 | 白帝

年末眾所期待的超級英雄電影,同時也是三部曲的最終章,自預告片釋出後就受到各大論壇瘋狂討論的《Spider-Man: No Way Home(蜘蛛人:無家日)》,終於在12/15號上映了!承襲了上一集《Spider-Man: Far From Home(蜘蛛人:離家日)》的劇情,這一集的評價究竟如何?究竟值不值得買票進場呢?以下就列出幾個重點讓各位自行斟酌判斷啦!

重點一:目前的評價如何?

電影界相對較有指標性的電影評論網站,應該就屬「爛番茄」與「IMDb」了。而這部電影在首映當天,竟然在爛蕃茄上拿到了100%的好評!要知道現今觀眾們的口味可是越來越重,要拿到新鮮度100%的好評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IMDb上在首映也開出9.4分(滿分10分)左右的評價,要知道漫威電影能上9分的電影可說是寥寥無幾。這些數字都足以證明這部電影確實乘載了眾多粉絲們的期待。

螢幕快照 2021-12-24 下午2.39.15.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前作重不重要呢?

這題基本上問了也是白問,答案是,!有鑑於以往的續作電影,即使沒看過前作也不會有太大的落差,頂多就一些角色或事件不熟悉而已。但是《Spider-Man: No Way Home》不一樣,從預告片即可得知,這次的電影不只與前兩集有連動,甚至還連動到舊版本的蜘蛛人。因此,若想要獲得完整體驗,勢必要先將2002年到2021年之間的蜘蛛人電影全部複習一遍,不然你很有可能會面臨大家都在嘖嘖稱奇,而你自己一頭霧水的局面喔!

螢幕快照 2021-12-24 下午2.34.18.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粉絲向的電影

承上,前作們重要的要素也直接擺明了這就是一部送給「蜘蛛人粉絲們」的電影,因此,這邊強烈建議如果對蜘蛛人系列不熟的觀眾們就別湊熱鬧了,畢竟裡面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賣情懷,而且劇情中某些邏輯漏洞可能會令你不忍直視。但這對粉絲取向的觀眾來說就不一樣了,大多數的時間情懷會遮蔽了這些劇情缺點,畢竟感動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去細想這部電影的Bug呢?喔,對了,如果是奇異博士的粉絲,那我不是很建議進場就是了,不要問很可怕......

螢幕快照 2021-12-24 下午2.35.4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角色的成長

由於這部電影幾乎每一幕都是雷,所以能講得東西極有限,但這集確實可以明顯感受到蜘蛛人的成長,畢竟之前的蜘蛛人都活在鋼鐵人的保護傘下,這部電影才真正輪到他要獨自面對難題,克服萬難保衛世界和平。另外,雖然這部片承襲了漫威一貫的幽默,但這次增加了比預期還要多的嚴肅、沈重以及感傷的元素。如果期待這一集會像上兩集一樣歡樂的朋友們可要當心了,這集某些情節絕對是來騙乾你的眼淚的啊!

螢幕快照 2021-12-24 下午2.29.0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總結來說,蜘蛛人也已經上映超過一週了,但索尼還是不斷的呼籲看過的觀眾不要爆雷,因為他們已經盡其所能的將所有的驚喜都放在這部《Spider-Man: No Way Home》中了。這也算是他們對於粉絲的一種尊重吧!如果每一代的蜘蛛人你都看過的話,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部電影,相信這部電影絕對會在你的心目中刻下「經典」二字!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