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與《尋龍使者:拉雅》一起拯救世界 | 編輯觀點 | 白帝

過年期間因在家閒閒無事,索性補了幾部前幾年錯過的動畫電影,其中又以《尋龍使者:拉雅(Raya and the Last Dragon)》最令人眼前為之一亮。但令人錯愕的是,相較於上一部在2019年大賣了14億美金的《冰雪奇緣2(Frozen II)》,這部電影的全球票房僅止1.3億美金?不過,我們真的應該用票房去評斷一部電影的好壞嗎?不如先來看看以下分析吧!

重點一:怎麼會有「彩虹小馬」?

沒錯,這部電影裡面龍的形象,跟美國卡通中的「彩虹小馬」根本是同類吧!如果是彩虹小馬的黑粉,應該不會買單這部電影吧?不過個人覺得這樣的觀眾應該是少數吧?還是我們太小看彩虹小馬的影響力了呢?儘管如此,角色的形象並不該決定整部電影的好壞,若真的是因為龍長得像「彩虹小馬」而否定這部電影的話,那希望您可以給這部電影一次機會,讓它證明龍真的不是小馬!

rytld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世界各地的公主是不是快集齊了?

雖然《尋龍使者:拉雅》的故事發生於一個架空的世界,但從國家文化以及風土民情看來,劇組確實大量參考了許多東南亞國家的設定。迪士尼近年來不停的追求突破及翻轉形象,不管是2016年的《海洋奇緣(Moana)》,還是2021年年底的《魔法滿屋(Encanto)》,越來越多以亞洲女孩作為主角的電影問世,不知道未來我們有沒有機會看到來自台灣的公主呢?

rytld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世界觀描述的太少了

不可否認,這部電影的世界觀絕對是很迷人的,畢竟五個國家,五個不同的文化習俗,如何能做到統一這一點確實挺耐人尋味。可惜的是,近兩小時所能呈現出來的劇情著實有限,畢竟時間太長的動畫電影,對小朋友們來說是極其不友善的。很多激起觀眾好奇心的細節到結局都沒有做出交代,若是《尋龍使者:拉雅》能改以影集的方式呈現,那絕對會比電影更佳的引人入勝。

rytld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有點本末倒置的信任

整部電影一直圍繞著「信任」兩字運轉著,不論是一廂情願的相信他人,還是因不斷背叛而喪失信任能力的人。這些信任與不信任之間的心態轉換,製作團隊確實沒有拿捏到位,也可能是加入了過多的轉折,導致明明很簡單的狀況被複雜化,最後收不了尾只好強行將結局硬拉回來。也因此,不少人對這部電影有一種「為了信任而信任」的感覺也是無可厚非的。

rytld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尋龍使者:拉雅》這部電影完全可以用瑕不掩瑜來形容,上述所提到的這些其實都算是小缺失,而這部電影的美術、場景、動作刻畫以及劇情流暢度,都是一等一的水準。至於票房為何如此慘淡,2021年的疫情衝擊應該也是其中一個主因吧?畢竟當時四、五月的時候台灣都快封城了,誰還有心思看電影呢?因此,如果你是在去年剛好錯過這部電影的朋友,誠心建議你可以去彌補一下這部遺珠之作唷!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