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功夫熊貓3》中國風很到位 「清明上河圖」更成場景參考 | 新聞快訊 | 豁燃

bear (1).jpg

【功夫熊貓3】不僅對中華文化的考察非常的仔細外,這次更與東方夢工廠合作,破天荒首次推出中英文兩版動畫,從動畫的角色嘴型以兩種不同的語言版本呈現,而非單單配音差異而已,這更是影史上首部推出雙語文版本的大銀幕動畫作品,也因東方夢工廠的投入讓新片彌漫著極為濃厚的中華文化色彩,包含《清明上河圖》、氣功、水墨畫、書法,甚至是音樂等,十分到位。

bear (3).jpg
 
【功夫熊貓】的靈魂主角「阿波」由好萊塢喜劇紅星傑克布萊克飾演,至今已經投入到第三集的布萊克,阿波根本就是他的熊貓版化身,無論從動作、言語、個性及行為等,都有布萊克的影子在,「我其實也沒有在裝阿波,更沒有故意壓低聲音來詮釋熊或什麼的」布萊克談到自己在為阿波配音的過程「我想阿波一直讓我保有赤子之心,他就像是年輕版的我,只是就比我再多一點熱情以及天真。」而新片阿波將終於與親生父親「老李」相認,面對養父鵝阿爹及生父老李的兩難,阿波將會如何解決這困難的家庭習題?「我自己也有像阿波所面臨到的相同問題,因為我也有一位繼父,而且我們感情非常好,但同時我也很愛我的生父,我能理解阿波的心態。」

bear (4).jpg
 
傑克布萊克被問及自己是否會任何武術,他表示他在童年時期有學過空手道,之後又有再學了一年的柔道,然後為了演出阿波這位功夫大師,他更說自己也為此多少有再接觸一些功夫,至於自己是否真的很愛熊貓,他則想起2011年他第一次到動物園見到了真正的熊貓,他當下感覺很害怕,完全不敢接近它「它們畢竟是野生動物,而且還是熊耶,它們是很危險的。」他認為他還是遠遠的看著熊貓就好,然後好好為阿波配音。

bear (2).jpg
 
【功夫熊貓3】不僅在故事的格局上是更上一層樓外,連製作團隊更是兩大洲合作的成果,其中包含兩百多位東方夢工廠的員工,此外,更創下史上第一次同時以相同故事與角色,製作英文與中文兩部不同影片的紀錄;而在場景設計上更深受中華的藝術所影響,在創作靈界場景時,更以「捲軸視覺」的方式強化,結合2D與3D動畫,靈感來自於代表動態繪畫的古老中式捲軸「清明上河圖」,讓整體新作更貼近我們的文化,而不會有種老外看中國的感覺。
 
bear (5).jpg

【功夫熊貓3】預告搶先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