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電影院】《後會無期》《何以笙簫默》…那些歌手們驚喜翻唱的中國電影主題曲!(上) | 主題特搜 | 月球人MoonPen

隨著第四季《我是歌手》的播畢,又有許多老歌新曲重新被觀眾聽見,其中不乏許多台灣日韓香港電影主題曲,以下就結合電影與音樂,介紹本季中經典的中國電影歌曲。



黃致列-《何以笙簫默》電影歌曲:<默>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韓國歌手黃致列於第五期節目中翻唱由那英原唱的《何以笙簫默》電影歌曲<默>。《何以笙簫默》是2015年中國上映的都市愛情片,改編自女作家顧漫的同名小說,電影版由黃曉明與楊冪主演,電視版由鍾漢良與唐嫣演出,描述了錯過七年的戀人再次相遇的故事。




張信哲-《後會無期》電影主題曲:<平凡之路>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張信哲於第九期節目翻唱電影《後會無期》的主題曲,由朴樹親自作詞、作曲,韓寒參與作詞,亦為朴樹沉澱十年的原創歌曲。2014年上映的《後會無期》是一部中國公路電影,由馮紹峰、陳柏霖主演,講述了幾個生活在中國東海小島上的年輕人計劃了一場橫跨中國大陸的自駕旅程,而路途中種種的傳奇經歷最終決定了他們各自的命運歸宿。




不論是《後會無期》還是《何以笙簫默》都是近兩年來非常受歡迎的中國電影,<平凡之路>與<默>更是傳唱度很高的電影歌曲。藉著歌曲的翻唱,歌手讓觀眾重新回味了電影當初的感動,也聽到了耳目一新的音樂,電影與音樂結合是如此美妙!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