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怪獸》面對金融制度,你是交涉或跟隨?】 | 編輯觀點 | Mickey

money-monster-cartel

故事大綱
《金錢怪獸》描述一名男子因聽信股市節目的建議做投資卻慘賠,因此大鬧股市節目的直播現場,卻意外發現更多內幕,雖然獲得眾人喝采,卻依然賠掉了性命。主要場景在直播節目現場的攝影棚,一個節目才剛開始錄影,導播卻發現有可疑人物,不久後立刻知道可疑人物是有備而來,還挾持主持人,此時最關鍵的便是導播的場控能力與主持人自身的應變能力了!選角上導播選擇由認真盡責又具柔性力量的女性擔任,而主持人則是好於表現又代表權力的男性角色,兩種角色在現場搭配的天衣無縫,一攻一守與綁匪進行交涉,同時導播除了場控還要對外連絡、蒐集資料等,雖不知是否經過刻意安排,但若性別對調可能又是另一種效果。在電影裡我們也可以看到媒體工作者的辛苦與強大抗壓性,雖然媒體是輿論的煽動者,卻也是真相的守護者。 

2016_Monstermoney_SonyPictures_250516.hero

簡易劇情道出金融界的黑暗面
有別於一般敘述金錢的電影追求致富與享樂,並帶有許多艱澀的財經背景,這部片雖然在講金錢遊戲的故事,卻不像華爾街電影這麼生硬,更多是以平民百姓的角度在看待金錢遊戲,多了許多人性,帶點詼諧卻讓人覺得無奈與難過。事實上,本片所要傳遞的訊息是非常艱深的,導演Jodie Foster對這部片的期許是,她希望透過這部片去傳達政策與制度上的缺失,她表示「綁架經濟節目主持人的那樣的人物今天是存在的,他代表着那種對我們的制度、我們的政策、我們的金融系統充滿憎恨的一類人群。」也許可以藉由電影喚醒部分人有思考性的與這個體制來往,而非照單全收,因為金融制度很複雜,被少部分人所掌控,而剩下的人只能像待宰羔羊般任人宰割,還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意識到自己是那隻羊。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