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來一場浮誇的《秘境探險》 | 編輯觀點 | 白帝

《秘境探險(Uncharted)》是一部2022年推出的美國動作冒險電影,由在漫威宇宙飾演「蜘蛛人」一角走紅的「Tom Holland(湯姆·霍蘭德)」,以及擁有許多膾炙人口作品的戲精「Mark Wahlberg(馬克·華伯格)」兩人合作主演。究竟這兩位演員能夠擦出怎麼樣的火花?而這部《秘境探險》又是否能夠滿足觀眾的期待呢?

重點一:PS到底是遊戲商還是電影商?

電玩改編電影像是續集越拍越爛的《惡靈古堡》?或是捧紅「Angelina Jolie(安潔莉娜·裘莉)」的《古墓奇兵》等等,《秘境探險》跟上述這些作品一樣,都是曾出現在Play Station平台上的遊戲,而後被相中改編成電影。所以我說PS該不會都是抱持著要拍電影的心態在做遊戲吧?

2.jpeg
(圖片擷取自:電玩神搜)

重點二:電玩迷請冷靜

電玩迷請不要看到宣傳海報就先抨擊一番,我完全可以理解你們會覺得Tom Holland怎麼可能演得活35歲的大叔,因為在遊戲設定上主角「Nathan」就是一位中年男子。對此,電影真的是做了很大幅度的改動,因此,建議觀看時把它當作是「平行時空」且是「主角前傳」的觀點來看待這個故事你絕對會釋懷許多。

6.png
(組圖,左為電影人物,右為遊戲人物)

重點三:主角太威還是配角太冗?

大部分的冒險動作電影,主角群幾乎各有所長,相互合作達到最終目的。但這部有點不對勁?因為主角「Nathan」不僅動作技能點滿,智力更是超群,基本上整部電影只要有主角一個人就可以解決所有謎團了。原本以為這是一部雙主角電影的我,看完只覺得飾演「Sullivan」的Mark Wahlberg有夠冗員......

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冒險電影的公式

冒險電影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各種令人看得目不暇給的機關設計,以及看主角群如何在嚴峻的環境下化險為夷。這部《秘境探險》參考了許多過去經典冒險電影的元素,一些老梗以及狗血的劇情確實運用的恰到好處。雖然時不時會出現像是《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或是《神鬼傳奇(The Mummy)》的既視感?

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現在都流行搞續集?

看完電影先別急著離開,電影後面有精彩片尾可以欣賞,因此也不難看出劇組對於推出續集的野望。雖然票房成績並不算是特別的亮眼,但相比某些ㄧ推出就評價慘淡的電玩改編電影來說,未來還是有機會再看到Tom Holland與Mark Wahlberg繼續探索其他的秘境。

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以電玩改編電影來說,《秘境探險》可說是表現不俗。Tom Holland這次所演繹的Nathan,確實跟以往的蜘蛛人有著很大的不同,這邊也要恭喜Tom不會像「Daniel Radcliffe(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一樣被哈利波特這角色纏身。總之,如果你是喜歡冒險動作類型的電影,那可千萬別錯過這部《秘境探險》囉!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