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跟嘴砲男神一起執行《超時空亞當計劃》 | 編輯觀點 | 白帝

今天來談一部2022年3月11日在 Netflix上發行,並且從頭到尾都「很吵」的電影,《超時空亞當計劃(The Adam Project)》。至於為什麼會用很吵來形容這一部電影呢?往下看就知道囉!

重點一:誰是「嘴砲男神」?

飾演主角「亞當」的演員便是近幾年內開始被大眾稱呼為是「嘴砲男神」的「Ryan Reynolds(萊恩·雷諾斯)」。至於這座頭銜的緣由?去補一下他最膾炙人口的電影《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便有了答案。拜「死侍」這個角色所賜,Ryan近期在其他電影作品中的人設也都漸漸碎嘴了起來,只能說難道他真的立志要成為好萊塢最嘴砲的一線演員嗎?

tap1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雙倍嘴砲大放送

童星「Walker Scobell(沃克·斯科貝爾)」所飾演的是12歲的主角亞當,為了配合Ryan所塑造出的人設,Walker似乎也在嘴上功夫中下了一番苦心(還是說是本色演出?)。剛看電影時,有可能會覺得這個小孩怎麼這麼油腔滑調?但一想到他長大後會成為Ryan,這一切似乎也就慢慢合理了起來?

tap2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時空穿越的合理性

從預告片即可得知這是一部玩弄時空的電影,但相較於許多電影都聚焦在解說穿越的運行,這部《超時空亞當計劃》反而是將故事聚焦在科技感以及感情戲中。因此,既然導演都擺明了這就是一部爆米花電影,那就別再那些穿越BUG上糾結了,盡情享受這部電影所帶給你的聲光效果以及娛樂性才是正解。

tap3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漫威演員氾濫

有鑒於越來越多演員希望加入「漫威宇宙」分一杯羹的緣故,因此在一部電影中出現多位飾演過漫威英雄的演員齊聚一堂也是見怪不怪了。單就這部電影為例,光是主角群中的五人就有三位出演過漫威英雄電影。但這其實也不是什麼秘密,畢竟光是預告片就已經將他們全數曝光了,眼尖的粉絲應該早就認出是哪三位了吧!

tap4
(圖片擷取自:IMDb)

總結來說,《超時空亞當計劃》在親情部分的刻畫確實感動人心,唯一缺點就是可能情緒爆發到最高潮的時候突然被嘴砲打斷?劇情的部分則是中規中矩,各位大可不必期待劇情上有什麼特別的反轉。而特效部分確實蠻符合2050年的時代感,雖然亞當那近戰武器使用起來蠻復古的就是......整體來說是一部兼具娛樂與感性的科幻電影,若是家中有Netflix的朋友,建議可以找個週末放鬆享受一下唷!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