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快樂!四部喚起熱血青春學生時代的電影!】 | 主題特搜 | 格林

歌舞青春3:畢業季 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

1.jpg

青春就是要熱血啊不然要幹嘛!

這部號稱最成功的迪士尼原創電影,不僅累積了許多粉絲也捧紅了許多當紅偶像,從第一集主角們的相識相遇,到第三集即將面對各奔東西的階段,他們如何度過呢?

高中生活最不可或缺的社團占了大半比例,第三集開場依然是那最熱血的籃球對決,比賽已過一半,特洛伊(柴克艾福隆飾)所屬的東高中野貓隊仍然落後大半,但此時輸贏已然不是重點,而是野貓們如何在這最後一年的賽事打得無悔!看到這完全感動,意味著最後一場,好好享受吧!

4.jpg

來到第三集當然也少不了重點戲,歌舞劇的部分一樣令人驚艷,這次在結尾還加上了選擇的難題,特洛伊究竟該選擇籃球還是他後來深愛的歌舞做為未來的發展呢?凱碧(凡妮莎哈金斯飾)的選擇必須要離鄉背井,她如何維繫友情跟愛情呢?

曾經中斷的排練又再次上演,帶來更加肯定且自信的演出,很佩服每一次多位演員一起團舞的部分,強而有力,隊伍高難度變化,象徵高中生活熱血青春的氣息!

6.jpg

關於夢想

來到高三相信很多學生都有這樣的難題吧,究竟該聽父母的期望還是追尋自己的夢想?
或許看完這部片,你將會得到解答。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7.jpg

最難忘懷的階段

由九把刀半自傳式的同名小說翻拍電影,上映後又再次提振台灣國片的票房!許多觀眾進戲院回憶學生時的自己,找回當初的青春。

其實比起其他電影,《那些年》並沒有太多令人驚艷的劇情設計或者強大卡司,反倒是這樣的單純成就了這部片。將一些在學生生活中會遇到的小事情,呈現在大螢幕上又似乎更貼近了觀眾,例如老師總要功課好的同學教功課不好的同學,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笑)。

9.jpg

可能為了電影笑料加入了些難以理解的片段,也許成功打中某些人的回憶,卻又不免有點偏頗劇情主線,有點片段跳脫出的感覺。該說是拍成電影總要對原著小說有些取捨,可能往往導演想將許多原著的部分重現,卻忘了一部電影差不多就上演兩小時。

11.jpg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

最後柯騰(柯震東飾)沒能追到心中的女生沈佳宜(陳妍希飾),意外為這場青春留下一個曖昧的遺憾,此片一出應該很多觀眾懷念當初自己心中那位沈佳宜吧!如果你現在還沒畢業的話,也可以趕快找一個呦!(誤)

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

13.jpg

喜歡此片倒敘法的設定,對比出社會時遇到的種種現實,不如當初那個決定能決定自己樣子的真心。值得一提的還有《我的少女時代》的人物背景設定,不論是BBCALL,幸運信,畢業紀念小冊子,偶像卡,復古裝扮都是90年代的回憶呀!

14.jpg

而為了幫彼此追心儀對象,劇中有些看起來就是設計好的小劇場,或肢體動作,發生在林真心(宋芸樺飾)徐太宇(王大陸飾)身上卻總是會不由得嘴角上揚。

還有那常出現的台詞「沒穿過高中制服________,長大才會後悔」(空格請自行填入)

fx_fotw61770775_0032

只有我們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揮之不去的教育觀念,從《那些年》裡教室遭竊,第一個懷疑的就是愛玩的柯騰,而此片徐太宇林真心打動,決定重拾書本,好不容易考了全校第十名卻仍被主任誣陷是作弊,在在諷刺教育制度以成績定義人的好壞。

與那年代吵到這年代的制服爭議亦是,如果不重要,我為什麼要遵守?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fx_fotw61770775_0036

相信大家也早已預料最後兩人相遇,很狗血沒錯!但就對了觀眾的味口,雖然不明白長大為什麼要換人演(可能導演人脈廣?),但看完這部片真的能留在心中蠻久,有歡笑也或許有點淚水(因為感嘆青春),趁著畢業季快去重溫吧,或者先點播首《小幸運》來回味!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So Young

17.jpg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是一部改編電影,源自辛夷塢的同名小說,李檣將他改編製成劇本,成為趙薇她第一部導演代表作。

壓力來自於競爭力

觀賞前還以為是部讓人開心的輕鬆喜劇,但觀賞後,遠比前面幾部片要沉重多了,有股淡淡的哀傷。沒有看過小說,所以沒有既定印象,只是好奇她所主打的中國大陸的青春,青春的定義是什麼?難道跟台灣人的青春有很大的不同嗎?但事實是以往總被好萊塢的高中生青春喜劇、或甚至台灣人的青春電影侷限住,對中國大陸的青春還真的是一無所知。

18.jpg

女主角鄭薇(楊子姍飾)告訴我們青春不只是暗戀,因為時代變化,已經有新思想灌進,鄭薇大剌剌直接的性格,她顛覆了東方人害羞的個性,貫徹了愛要大聲說,還搬到全校面前,以一曲「紅日」對陳孝正(趙又廷飾)告白,先不論唱廣東歌曲合不合理,已讓以為這種舉動是發生在近幾年的校園裡的觀眾們大開眼界。

原來世界這麼大

美好的校園生活過後,面臨就業壓力下,似乎人人都為己,一場大陸就業博覽會,看著到處人滿為患的情況,他們讀到大學幾乎就是為了挣一碗飯吃,而反觀台灣現今的學生?也許是競爭力強弱的差別,千分之一跟億分之一的機率。

fx_fscn06973010_0030

陳孝正而言,從小家境不好的他曾說過「我的人生是一棟只能建造一次的樓房,必須讓他精確無比,不能有一釐米的差池」,所以再重要的人也沒有自己一次的前程重要。

20.jpg

致終將逝去的青春

看完此片後體悟到很多,雖然電影刻畫的有點極端,所處世界也不同,仍然是能拿來參考的,我們人生不可能永遠在青春的校園,正如裡面的經典台詞「青春就是用來壞念的」,我們必定得踏進社會,在這之前,就算不能保證精確無比,但至少希望未來不會後悔,就為自己的青春揮灑一次吧!

文章圖片取自於Photowant.com及http://movie.pchome.com.tw/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