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音天后》地表最強的聲音不是唱進耳朵裡而是唱進心裡 | 電影介紹 | Miss Sa

螢幕截圖 2016-06-20 02.48.53
(圖片來源:Photowant)

改編真人真事,美國紐約貴婦佛羅倫斯夫人熱愛音樂成痴,她用她自己的方式支持美國音樂界,原本以為這單純是一個活在旁人為了討好她,而活在他人編織謊言泡泡中的無知貴婦人,但到最後訕笑逐漸被淚水所取代。

佛羅倫斯夫人是個單純可愛的婦人,她過往的那些難以沉受的重與痛其實一直藏在心底,她不過是選擇了讓自己最好過的方式過日子而已,新婚之夜染上了梅毒,鋼琴夢也因手部的感染也粉碎破滅,這讓她也無法替所愛的人生一個孩子,即使如此她依舊樂觀,將心力全副投注在她熱愛的音樂上,更準確地說,是音樂讓她如此樂觀。

Florence Foster Jenkins01.jpg
(圖片來源:IMDb)

片中最感人的地方當屬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那份情摯,貝福爾德對於妻子的支持與呵護,最一開始的認知是覺得這些討好都是有強烈目的性的,但到了最後看到丈夫為了保護妻子不被外人嘲弄恥笑,而不理會小三情人的威脅警告與阻止,對於妻子的身體狀況也是發自內心的真正關心,而他辛苦的掩蓋佛羅倫斯夫人不會唱歌的這個事實,也是知道妻子無法承受這樣的事實,假使把她唯一的夢想與興趣都徹底粉碎了,佛羅倫斯夫人寧願選擇死亡,同樣的貝福爾德曾經是個演員,佛羅倫斯夫人也明白丈夫沒演戲天分,擔心丈夫洩氣難過,同樣也是去銷毀那些對於丈夫負評的評論,設法不讓他看到。

其實,兩個人為對方著想的心是一樣的,將相同的感情投射在對方身上,何嘗不是他們之間的浪漫?旁人又何須批評他們塑造的謊言,評論著他們應該讓另一半認清事實,避免成為外面世界的笑柄。貝爾福德知道讓佛羅倫斯夫人活在夢想之中她才是富足的,一但佛羅倫斯夫人失去了她的音樂夢,即使她仍然擁有著金山銀山仍是不會快樂,因為愛,所以才不忍心,才要如此小心翼翼地保護著佛羅倫斯夫人的夢想與熱情。

另一位畫龍點金的角色康是美,他原本與佛羅倫斯夫人只是主雇關係,遠本他也是其中訕笑的一方,卻因為相處後也發自內心的喜歡上佛羅倫斯夫人,友誼與義氣讓他捨棄世人的眼光,願意對佛羅倫斯夫人挺身而出。

Florence Foster Jenkins02.jpg
(圖片來源:IMDb)

「People may say I couldn't sing,but no one can say I didn't sing.」
(人們可以說我不會唱歌,但沒人可以說我沒唱過歌。)

即使最後人們都認為佛羅倫斯夫人沒有唱歌的才華,可以否定她的歌唱能力,但是她依舊是走過歌唱的夢想路上,在她對於音樂的熱情是沒有人可以否認的。如果說我們沒有實現夢想的能力,最終不是每個結果都會是好的,但重要的是我曾經百分之百的投入過,只求無愧於自己,自己的人生只需向自己交代,因為別人也無法為你的人生負責。相信著即使是最後一刻,不論是經過怎麼樣嚴重的打擊,佛羅倫斯夫人依舊是會堅持著她的音樂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