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顏色早已不單純的世界,《闇黑之心》進一步體現成了位階】 | 電影介紹 | 翔空

《闇黑之心》改編自同名小說,主角Ruby Daly由曾經飾演同為反烏托邦故事、自同名小說改編電影的《飢餓遊戲》中小芸(Rue)的Amandla Stenberg演出,講述某天在全球各地突然爆發了一場針對孩子的傳染病,奪去了大部分孩子的性命,而倖存下來的孩子,卻出現了變異,擁有了超能力,而政府將這些孩子分為五類,危險度由高至低為橘印者(能控制心靈)、紅印者(能燃燒火焰)、黃印者(能控制電流)、藍印者(能隔空移動)、綠印者(特別聰明、過目不忘)。


TDM.jpg


Ruby在10歲生日當晚覺醒了能力,並且是罕見的橘印者,因為不願父母擔心,但年紀尚小、不清楚如何控制能力的Ruby陰差陽錯的抹去了父母記憶中的自己,間接致使自己遭政府帶走,並發現自己是政府一發現就格殺勿論的「橘印者」,從這一刻起,這些擁有超能力、依顏色區分能力的孩童,不再是父母捧在手上的珍寶,而成為了政府與各個集團爭鬥的武器與資源…孩子再也不是未來與希望的象徵,甚至成為了成人的噩夢與必須剷除的敵人。


TDM1.jpg


但紙終究包不住火,就在Ruby利用自己的能力,躲在政府轄下依黃、藍、綠三色管制的營區,以綠印者的身分安然迎來第六年時,終於還是在一次測試中昏了過去,被政府識破她所擁有的顏色後,展開了逃亡。可本以為,逃出政府的營區後,就能剝除因能力而被配屬的顏色,卻沒想到由於橘印者本身控制心靈的能力,加上Ruby曾無意間因無法控制能力抹去自身在父母心中的存在,使得Ruby因為害傷害他人,而在不知不覺中,比任何人都還篤信顏色(能力)不同,無法互相了解、毫無芥蒂的接觸。


TDM2.jpg


雖然《闇黑之心》由於篇幅的因素,只將世界觀與矛盾拋出而沒有做出解決,卻也足夠引人深思,究竟孩子是資源?還是未來世界的主人?另外,時常伴我們左右、繽紛世界的色彩,雖然總有諸多聯想和意涵,但如果真的變成一種階級、身分的標誌,那該多麼令人唏噓?一個人之所以是自己,從此不再於品格、心智,而僅僅在於那個無從選擇的「超能力」?這又是不是如今世界上的人們依膚色區分不同地區人們的另一種極端的體現?重要的,究竟是這個人,抑或他無從選擇的先天因素呢?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