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救援》獨處也能自娛自樂 | 電影短評 | 悠月

01.jpg

從《搶救雷恩大兵》到《星際效應》麥特戴蒙被網民說是『美國花最多資金與人力拯救的男人』這一次是要救回意外被留在火星上的植物學家,馬克。由小說《火星任務》改編,導演雷利·史考特執導,講述馬克在火星上如何孤獨地活下去,以及地球上的人花了多少時間與人力拯救他的故事。

02.jpg

最初的暴風讓他的隊友以為他已經死去,然而萬幸的是他只是被斷掉的天線射中太空衣身上的裝置,他仍活著但孤獨一人被留在願在地球好幾光年外的火星。若是一般人早就開始自暴自棄或是咒罵那些隊友,但馬克在幫自己療傷後,開始著手繼續『活下去』計畫。他相信著有人會發現他還活著並想方法將他帶離火星,在那之前他得想方法讓自己活得更久,所以有了火星上的馬鈴薯園,他甚至引用了以前教授的話,說自己已經將火星『殖民』如此的樂觀!
在電影上映前的宣傳短片有每個隊員在獨處後的訪談,主要是想確定他們的心理狀況,而馬克的回答是『我一直在想水行俠為什麼能夠控制像海豚這種哺乳動物?』所以我們能知道他是個阿宅以外,還知道他很能在獨處時自娛自樂。在地球上的人發現他被遺留,而且在焦頭爛額的想辦法將他救出時,鏡頭一轉上火星的他,正放著熱鬧的迪斯可舞動呢!

03.jpg

除了火星上的馬克,地球上的一夥人可是爆肝燒腦的要拯救他。李察便是算出了必須用本要回歸的戰神三號繞過地球營救馬克的航天動力學家,喝著咖啡一個年輕小子蓬亂著頭髮算出所有東西,著實的令人印象深刻,後來開的『愛隆會議』也是。然而他的隊友則是到很後來才知道馬克還活著,但馬克從不怪他們,他知道他們的選擇是經過了取捨。他們的團隊愛也很感人,在知道他們能夠救回馬克,願意加長與家人好友的分離時光,回到火星把剩下的團員接回地球。
整部電影有歡笑也有淚水,雖然有不少科學/太空部分被貼出來找碴,但並不影響整部電影的可看度。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