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倒數 28 週》重回商業市場的非主流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99 分鐘,劇情簡述延續上一集結尾 28 週後,病毒傳染的疫情逐漸受到控制,在有限制下的條件,政府開放當地居民回到安置區居住,直到疫情完全結束。但安迪和潭美這對姐弟私下卻跑到疫區的老家,意外發現原本爸爸唐口中死去的媽媽還活著,等待軍方確認結果後,發現媽媽已經遭受感染,身上卻有著對病毒的抗體,此時,唐私下偷去找到老婆,久候相逢的兩人喜極而泣,忘了自己並無病毒抗體,感染上了病毒,讓疫情再度擴散出來,軍方該如何解決即將失控的場面呢?
 

ph1179368805928weekslaterst10.jpg
(圖片來源 :KingMedia 影音)

《毀滅倒數 28 週》延續了前一集《毀滅倒數 28 天》的劇情,但在拍攝上卻多了狠度、暴力畫面,第一集之所以會有這麼多的好評,主要是從活屍系列類型的題材接踵而來,要想從一片活屍電影脫穎而出並不容易,但導演未從血腥、驚悚部分下手,反而專注在影像的處理和劇情的設定,最厲害是對於人性負面的描寫,讓人對於電影印象深刻,不是畫面有多少血或多少活屍出現就夠了,說明白一點就是打著活屍主題的藝術片。 

ph11793688051028weekslaterst11.jpg
(圖片來源 :KingMedia 影音)

《毀滅倒數 28 週》反而直接抓住了一般大眾的口味,加重了血腥、暴力、驚悚等元素,相較之下少了人性描寫的一面,也不如第一集堪比藝術風格的拍攝方式,更著重在速度、節奏、畫面上,當然在看完後,會想知道導演想傳達的是什麼意思,如果以「災難」、「活屍」片來看,其實都未令人印象深刻。 

ph1179368805528weekslaterst06.jpg
(圖片來源 :KingMedia 影音)

當然,《毀滅倒數 28 週》並非完全比不上首集,起碼在視覺效果上,更迎合了觀眾想看的畫面,在草原上,一群活屍對著直升機直衝,螺旋槳橫掃全場,畫面可說是精彩、刺激,還有多方面的角度切換,場面十分逼真、寫實。 

ph11793688051228weekslaterst13.jpg
(圖片來源 :KingMedia 影音)

另外,在唐遭受老婆感染後,面對無法行動的老婆撕咬、虐待,強烈建議別在吃飯時間觀看,血腥的程度遠遠超過任何一部「活屍」片,以及在停車場中限制所有活人的行動,已被感染的唐遠遠衝向眾人就是一陣廝殺,畫面切換成唐的第一人視角,更具真實性。 

ph1179368805828weekslaterst09.jpg
(圖片來源 :KingMedia 影音)

Chiyu 有話要說:嗯,雖然《毀滅倒數 28 週》評價不如第一集,但以資深「血腥、驚悚」影迷來看,我會想看第二集,畢竟有時候就需要爽片來消遣。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