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來理解《雷神索爾:愛與雷霆》的真諦 | 編輯觀點 | 白帝

當初應該沒人預料到,在元老級復仇者聯盟(鋼鐵人、美國隊長、黑寡婦、鷹眼,索爾與浩克)中,最先拍出第四部個人獨立電影的竟然是「索爾」吧!連當時紅片天的「鋼鐵人」都沒有這種殊榮?索爾也算是開創漫威獨立電影史上第一個先例了。然而這部《雷神索爾: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上映後的評價卻是極端的正反兩極,究竟是為什麼呢?

重點一:久違的娜塔莉波曼

這集最大的看點應該就是由「Natalie Portman(娜塔莉·波曼)」所飾演的女主角「Jane Foster(珍·佛斯特)」的回歸吧?據她本人回覆回歸的理由,僅是因為她的孩子希望媽媽能夠成為螢幕上的超級英雄,因此我們在預告片中所看見的「女雷神」就此誕生了。對此,我們還真該感謝一下Natalie的孩子,讓我們有機會再看見Natalie出演索爾系列電影。

0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客串上癮了?

原以為索爾搭上星際異攻隊的太空船,這一集應該會聚焦在索爾與星際異攻隊的冒險上,殊不知星際異攻隊就是個客串?所以對此抱有期待的粉絲們,建議還是去期待之後的「星際異攻隊3」比較實際囉!此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一集好評的關係,之前在《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客串的明星們,這次竟再度出現在演員名單上?到底是有多愛客串?

0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顛覆想像的神

預告片就已經暗示了在這部電影中會出現更多的「神」,畢竟反派都自稱「屠神者」了。但這次新出現的神不管是演員還是角色本身對於粉絲來說都是熟悉的存在,但唯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這位神被塑造的角色形象也太衝突了吧?這邊就不爆雷了,至少這一段在笑果上還是不錯的。

0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托兒所劇組?

在看電影的當下會覺得,這群阿斯嘉小朋友們也太搶戲了吧?到底為什麼要硬給這群小朋友那麼多的戲份呢?事後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是因為男女主角以及導演現實中的孩子都藏在裡面當臨演啊!既然拍戲太忙無法回家陪小孩,那就把小孩叫來一起演電影不就好啦,我的天啊!這才是真正的兼顧事業與家庭啊!

0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被浪費的反派

上一集《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的反派「海拉」著實亮眼,而這次飾演反派的「Christian Bale(克里斯汀·貝爾)」絕對是一位實力派演員,這也是影迷對反派角色高度期待的原因。只可惜「屠神者格爾」這個角色的層次太過單薄,導致眾多負評都聚焦在這位好演員被角色浪費的聲浪中。只希望未來Bale可以以其他更有深度的角色回歸漫威這個大家族囉!

05.png
(圖片擷取自:IMDb)

綜觀上述我們可以理解,《雷神索爾:愛與雷霆》這部電影優點在於匯聚了許多優秀的演員,延續了前作的熱鬧與幽默的氛圍,該有的劇情、感情線,打鬥、特效以及音樂一樣都沒有少,這些都是對它正面的評價。但它確實也有許多無法被遮掩的缺點,過多的笑點降低了該片的質感,角色們刻畫較為平面浪費了演員的才華,星二代的加入讓整部劇過於卡通化等等,只能說負評的出現自然有它的道理。

06.png
(圖片擷取自:IMDb)

喔!對了,最後再提一個優點啦!如果你很擔心索爾的身材會像《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那般傷你眼的話,這你大可放心,這次的福利不會讓你失望的。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