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小屁孩》當屁孩不再受保護】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89 分鐘,劇情簡介在一間國小用餐時間,女童誤食一塊處理過程遭受感染的雞塊,突變成嗜血成性的活屍,對著活人攻擊、撕咬,而遭受傷口感染的學生也隨之產生變化。但,病毒僅對未經歷青春期的孩童有作用,在校園內速迅蔓延開來,一群倖存的老師拿著校內能使用的防身器具,準備和這群活屍小孩們對抗,他們該如何突破重圍,生存下來? 

64885.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殭屍小屁孩》在劇情上處處充滿不合理,當然要將它視為一部喜劇、驚悚兩吃的電影,似乎也不需要這麼計較。(恩,不!還是必須計較)首例的感染者第一次接觸病毒時,只是因為一隻被蒼蠅停留過的死雞身上,加工後呈現黑紫色的雞塊,這就是說不通的地方,或許在諷刺業者對於食材處理不夠謹慎,但許多「活屍」電影對於如何感染總是有一套說法,連「海狸變活屍」都能夠當題材,只要能變活屍就行了。 

64886.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殭屍小屁孩》算一部「黑色喜劇」片,充滿制式化的活屍片公式,一群人面對活屍的圍剿,想盡辦法逃出去,當然不能少的還是驚悚、血腥的片段。拉頭髮扯下整片頭皮、咬手斷腳、遭到咬傷被扯下的臉皮、被學生吃得開膛破肚的老師、以及在通風口中被活屍小孩追逐的片段,足以讓喜愛血腥、驚悚的影迷大飽眼福。 

64883.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此外,《殭屍小屁孩》在電影裡使用道具、特效十分逼真,當女童第一口咬下雞塊,從雞塊內噴出的黑色液體,令人著實作噁,但不會讓人感覺突兀。尤其在電影剛開始,一一向觀眾呈現整個「雞塊」生產過程,拍攝的手法一點也不含糊,透過畫面就能了解從無到有,從殺雞、加工變成我們吃下肚的雞塊,彷彿上了「食物烹調料理」一堂課。 

64882.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活屍」題材的電影逐漸分化,朝著「大成本規模、場面浩大」的強檔鉅片,另一種就屬於「低成本、詼諧」的小眾口味(通常出現在 DVD、MOD),各有支持的影迷,《屍樂園》、《喪屍圍城:瞭望台》、《殭屍教戰守則》不也闖出高知名度。

64884.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