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欣賞令人大飽眼福的《海灘救護隊》 | 編輯觀點 | 白帝

將受歡迎的電視劇拍成電影搬上大螢幕,在這個時代似乎已經不是什麼奇事了呢!譬如《Star Trek(星際爭霸戰)》或是《Ghostbusters(魔鬼剋星)》等,在當時那個年代都是紅極一時的影視作品。而今天所要來聊的也是一部電視劇改編成電影,在2017年上映的作品,《Baywatch(海灘救護隊)》。

重點一:電視劇《Baywatch》

《Baywatch》是美國NBC電視台在1989年至2001年間播出的電視劇,是的沒錯,這部電影與電視劇都採用相同的片名。不過有趣的是,當時這部《Baywatch》在台灣播放時,官方給出的翻譯片名是《霹靂遊龍》,真的是很有時代感的名字呢!

bw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誠意滿滿的肉?

這部電影打著「海灘」的名號,不意外走的就是一個賣肉的路線。想看胸腹肌有Dwayne Johnson跟Zac Efron為您服務。若想要胸器與美臀,Alexandra Daddario、Kelly Rohrbach等女星的登場絕對可以為各位帶來超凡的視覺饗宴。而劇中不時出現的宴會場景,讓整部電影不是泳裝就是禮服,著實令人看得目不暇給啊!

bw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致敬橋斷不能少

電影中不斷重複出現的慢動作奔跑,此梗便是致敬於當時的《霹靂遊龍》,畢竟好看的事物怎麼可以不用慢動作播放呢!另外,劇組也按照翻拍電影的必備公式,放入了David Hasselhoff與Pamela Anderson這兩位演員,有興趣的可以稍微google一下他們的來頭。

bw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救生員有這麼威?

《Baywatch》這部電影基本上就是一群海灘救生員的生活日常,但不得不吐槽的是,雖然劇中有許多沙灘上的救援劇情,但發展到後面,這根本是一隻菁英小分隊在出任務了吧?先撇除這些救生員職責管得太廣這件事,我怎麼不知道現在的救生員都要這般十項全能?

bw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娛樂不等於降智

很多電影會打著「娛樂性」的稱號將一些角色弱智化或是將劇情簡單化,以方便故事的進行。但除了動畫片之外,這樣的行為確實較難博得觀眾們的認同。太多不合理的劇情被草草帶過,再加上不知所云的轉折,也難怪這部片在當時被評比為「2017年十大爛片」了。

bw5.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雖然《Baywatch》有著「2017年十大爛片」之稱,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或許還是有一部分的群眾會買單片中的笑點及其娛樂性。最後,在看預告片的時候,還在思索這部片到底會不會其實很限制級呢?但觀影後發現,這部雖然賣肉賣得很兇,但還真的蠻普遍級的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