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遊戲》:掠奪成性的競爭】 | 編輯觀點 | 栞

20170101_速食遊戲3.jpg
(圖片:世界電影)

現在四處可見的麥當勞企業,一開始竟是掠奪而來的廠牌?《速食遊戲》描繪麥當勞不為人知的創業秘辛,為什麼創辦人明明叫做雷克洛克,商標卻是麥當勞?他怎麼想出這樣子快速方便的餐廳秘訣?這一切都能在真人實事改編的《速食遊戲》裡面看到。

20170101_速食遊戲1.jpg
(圖片:世界電影)

從這部電影中,完全可以看到商場上掠奪成性的競爭,雷克洛克試過無數的事業,在他販賣多孔奶昔機時,發現了製作迅速、品質優良的麥當勞漢堡店,見獵心喜的他忍不住和麥當勞兄弟談起合作,認為這充滿大有可為的商機。為了避免心血被搶走的麥當勞兄弟,與他簽下了苛刻但充滿防範性的合約。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專心經營餐廳的小老闆,與當了一輩子商人的雷完全無法匹敵,最後也只好栽在雷的手上。

20170101_速食遊戲2.jpg
(圖片:世界電影)

類商場競爭的電影很多,像是敘述臉書崛起的《社群網戰》等,其實都能發現要發展出知名的企業,主要的核心人物都要有一定的自私、野心,甚至是不惜犧牲什麼達到目的的決心。太過溫婉是無法成為企業梟雄,婦人之仁更是阻礙自己成長的決心。只是偶爾回頭回顧這樣子的路程,或許顯得太過不近人情,但這大概也是成功的必要因素之一。

由麥克基頓飾演的雷克洛克有著這類型危險魅力,他將一名野心家詮釋得恰到好處,電影也以簡單易懂的方式敘述這複雜的商場戰爭,更能發現一些商人崛起會注意到的小地方。雖然故事走向很容易預測,但高潮迭起的節奏,與你來我往的狡詐詭譎,讓整部電影相當值得一看。不著墨於枝微末節,而是只放眼大事件與大改變,令故事平易近人許多。喜歡這類型電影的朋友,還滿值得進場看看這部《速食遊戲》的。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