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大自然的恩賜】 | 編輯觀點 | 栞

20170110_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1.jpg
(圖片:ET看電影)

貝拉布朗是個古怪的女孩,她對於清潔與秩序一絲不苟,堪稱有強迫症,卻放著廣闊的花園不管,一團混亂。她的鄰居亞菲也是個古怪的老頭,卻是個巧手的園藝大師,對於貝拉把花園搞得亂七八糟頗有意見。一天,貝拉因故昏倒,被亞菲的家庭醫生救回,認識了亞菲與他的廚子維農,亞菲抱怨了一堆關於維農及花園的事情,維農憤而成為貝拉的廚子。只是房東突然跑來勘查貝拉的花園,要求她限期改善不然搬走,貝拉只好和亞菲交換條件,她讓維農為亞菲做三餐,亞菲幫助她改善花園。

20170110_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2.jpg
(圖片:ET看電影)

雖然這是一個關於園藝的故事,但事實上卻在講述拉近人彼此距離及互相照顧的美好。亞菲跟貝拉都獨來獨往,貝拉因為從小被父母拋棄,並不是非常了解被關心與被擁抱的感覺;亞菲則是自從亡妻了以後,就沒有人能和他一起分享園藝的樂趣。他從貝拉身上看見對生命的活力,因此也想拉對方一把。他們從彼此看不順眼的鄰居,變成如同父女般的存在。

維農也是,他關心亞菲的身體與了解他古怪的個性,即使被罵了十幾年也還是為他煮飯做家事,雖然成為了貝拉的廚子,還是偷偷關心亞菲的身體。人與人相處就該是這麼美好的一件事,彼此照顧,互相關心,開心的事情一起分享,難過的事物互相傾訴分擔。而這部片更好的是,它也告訴我們來自大自然的恩典:一座美麗的花園是多麼難能可貴。在現在這種都已經被各種建築、科技佔領了城市各地的狀態,紅花綠葉與大樹是這麼奢侈的美麗。

20170110_歡迎光臨貝拉的奇幻花園3.jpg
(圖片:ET看電影)

這是一部很療癒,色彩也相當繽紛的電影,甚至還能看到貝拉走出孤僻,談起浪漫戀愛,勾勒出綺麗夢想的過程,是一部有笑有淚,既開心又美好的作品。人與人的邂逅著實不易,人與大自然的邂逅更需要契機,擁有一座美好的花園是一種恩賜,相互關心的關係更是難能可貴,很適合找對自己重要的人到電影院看這部作品,用來約會也可以。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