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重點一起來尋找《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 | 編輯觀點 | 白帝

「啊~啊~啊~~」

有看過《Enchanted(曼哈頓奇緣)》的朋友們,相信對這段聲音絕對不陌生。2007年迪士尼腦洞大開,將Giselle公主丟進現實世界,成功創作出了這一部膾炙人口卻又溫馨感人的作品。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部電影竟然在暌違15年後推出了續集《Disenchanted(曼哈頓奇緣2:幸福真諦)》?究竟這位在紐約生活了10年的公主,能否找到她所謂的Happily Ever After呢?

重點一:有人沒看過第一集嗎?

由於首集的《Enchanted》是一部15年前的電影,相信有很多迪士尼新粉是沒有接觸過的。但請不用擔心,這集導演很貼心的在開頭前五分鐘幫觀眾簡單回憶了前一集的劇情,再加上這兩部電影所講述的故事觀點截然不同,相信在對劇情的理解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演員真的很會保養

明明是一部15年前電影的續作,但仔細觀察演員列表便可發現,哇靠,竟然請的回原班人馬啊!不得不說,這群演員們除了有些中年發福之外,歲月是不是忘記在他們臉上留下痕跡了呢?究竟是這群演員太會保養,還是其實是迪士尼內部的化妝技術過於高超呢?

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Giselle妳的智商?

在首集時,由於Giselle公主是來自給6~10歲小朋友看的動畫世界,因此公主的智商停在該階段也是很合理的。但這集不是啊!欸,妳已經在紐約生活10年了耶!連你16歲的繼女Morgan都成長出她該有的智商了,妳還在做公主夢到底是?

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你們到底誰是反派啦?

從預告片得到的資訊量,第一集是公主的Giselle來到第二集似乎是要擔任邪惡的繼母角色,但不知道是不是不能讓主角亦正亦邪的緣故,所以電影又塑造出另外一位反派充場面。結果就是兩個反派人設都沒有時間好好交代,故事走到結尾後反而讓人覺得錯愕與混亂。

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彩蛋大輸前作

首集《Enchanted》之所以賣座,除了公主來到現實世界的反差外,最多的就是迪士尼各種自嘲公主的行為。2007年至今,迪士尼不知道又多出了多少位公主與女王(對,沒想到竟然沒有吐槽《冰雪奇緣》的橋段),但或許編劇比較在意的是劇情走向,因此令人捧腹大笑的自嘲彩蛋跟第一集相比的確是相形見絀。

5.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六:公主就是要會唱歌

迪士尼公主最厲害的技能就是唱歌時自帶鎂光燈,前作《Enchanted》確實創造出多首令人印象深刻的曲目。而這次《Disenchanted》的歌曲雖然也是不俗,但感覺劇情跟歌舞並沒有起到絕妙的搭配,導致中間的劇情讓人一度出現想快轉的衝動,實屬可惜之處。

6.png
(圖片擷取自:IMDb)

總結來說,《Disenchanted》最大的看點應該就是女主角「Amy Adams」的演技了,畢竟有誰能同時詮釋純真的公主以及惡毒的後母呢?當然「Idina Menzel」的歌聲也是可以期待的啦,人家畢竟也是Elsa的配音員呢!最後,比較可惜的是,目前這部電影只有在「Disney+」上映,若是想大飽眼福的朋友們,可能要再等一等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