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形:聖約》】 | 熱映推薦 | 山人

《異形:聖約》

COVER.jpg
圖片來源:IMDb

在台灣時間2017年5月10號上映的《異形:聖約》,是《普羅米修斯》的續集,也是異形系列的前傳,講述的是異形的起源。

EGG.jpg
圖片來源:IMDb

本片時間軸在普羅米修斯號失去下落後的十年,一艘滿載殖民者的太空船正航向他們的目的地。途中,接收到訊號,在種種因素的考量下,他們決定轉向前往該訊號源一探究竟,就此展開了異形史上嶄新的一頁。

ROLL OUT
圖片來源:IMDb

各位朋友在看完《普羅米修斯》後一定會很好奇,例如當初那些巨大人類吃下的東西到底是甚麼?蕭博士還有大衛到底有沒有到達那些人的故鄉?這些問題都可以在本片找到解答。

LANDING.jpg
圖片來源:IMDb

看完本片後的感想是,關鍵的部分還是沒有交代得很清楚。即使已經知道上一集的疑問會如何解釋,還是會有不解之處。另外,解決了舊的問題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新的問題。或許第三部會有解答?

crashedship
圖片來源:IMDb

本片的脈絡就是遵循著太空災難片的套路一路往下走,雖然劇情走向大致不變,但是有個亮點,每當有合成人出現時,總會出現某些哲學性的東西讓觀眾去思考,或許這是為了要呼應系列電影的名稱,也有可能是要將電影的層次再往上提升,超脫恐怖動作片的層次。

CREATER AND CREATURE
圖片來源:IMDb

另外,既然是恐怖片,那麼當然會有比較限制級或是嚇人的場面出現,但是雷導在表現上並沒有流於形式,非常成功地利用了異形的特點來營造氣氛,還有,整體的表現是灰暗的,更能讓人感到壓抑,不自覺地就會緊繃起來,因此更容易被嚇到。

AMBUSH.jpg
圖片來源:IMDb

最後,雷導藉著這個系列來補完異形的空洞,讓異形從虛構的生物,轉變成有根有據的生物,這反而更能讓人覺得恐怖。

ADULT.jpg
圖片來源:IMDb

有機會進電影院看的話別錯過,值得推薦。

cover2.jpg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