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讓你感受《神力女超人》的女神威能】 | 電影短評 | 白帝

在經歷過兩場淒慘的評價(《Man of Steel(超人:鋼鐵英雄)》以及《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洗禮後,「DC擴展宇宙」的系列電影終於出現了一道曙光!這部作品成功扭轉了不少人對DC電影的評價,也捧紅了這位2017年度最佳女英雄,它就是《Wonder Woman(神力女超人)》。


其實神力女超人一角,在《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就已現身。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的演出,但那帥氣的空降以及洗腦的主題曲,早已擄獲觀眾的心。而這部《Wonder Woman》則是要來揭開這位亞馬遜公主,「Diana (黛安娜)」的神秘面紗,讓我們一探究竟這位女神是如何成長的。


ww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一:你知道「Gal Gadot」是誰嗎?


本次女主角「Wonder Woman」名叫Diana ,而飾演這位Diana的,則是Gal Gadot(蓋兒・加朵)。Gal不僅完整詮釋了這個角色,也成功征服了觀眾的心。「女神」這一詞,簡直就是量身為她打造的。在戲中她是一位優雅、純真、性感又正氣的女神,而在戲外她溫柔、堅毅的形象正是人民心目中的女神代表。有人認為Wonder Woman這個角色根本就是為了Gal所打造的,就像許多人會將Iron Man(鋼鐵人)與Robert Downey Jr.(小勞勃道尼)畫上等號是一樣的意思。至於她在電影中有多亮眼的演出,這點真的只能夠交由你們自己去體會了!


ww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每個偉大的女人背後一定都有一個男人?


雖然整部片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靠Gal吸睛,但沒有好的綠葉怎能襯托出紅花的豔麗。沒錯,由「Chris Pine(克里斯・潘恩)所飾演的男主角「Steve Trevor(史提夫・崔佛)」,可說是指引女主角步入正道的一盞明燈。但說他是綠葉其實略帶貶意,他並不是個需要女英雄去保護他的花瓶,相反的,他用他的方式守護著Wonder Woman,縱使了解世界的黑暗迂腐,卻仍一直為她守著希望。尤其是最後的幾幕,相信一定奪取了女孩們大量的淚水,當然這也跟Chris Pine的精湛演技有著一定比例的關係。不過唯一想吐槽的是,Steve 身為普通陸軍上尉,他的行為舉止實在是太過暖男了吧!不過還好中間那一段他沒有關門直接離開,不然還真讓人懷疑他是直男嗎?


ww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到底是誰規定每部英雄片都一定要有魔王?


一部完美的英雄片,最後勢必要來個正邪大對抗...這到底是誰規定的啊?這設定差點毀了這部電影啊!《Wonder Woman》雖為英雄片,但它所傳達的其實在強調每個角色的成長與改變,如何互相扶持以及對抗內心的掙扎。這種有深度的劇情很棒啊,但就不知道為什麼大魔王「Ares(阿瑞斯)」要突然冒出來,解釋下來龍去脈後再被女主角打趴?當然也不是說這段難看,就好比這部電影你看了四分之三之後認定它就是一部軍事片,結果卻在最後四分之一的時候轉變成奇幻冒險片?這樣的落差只會讓人感覺到,好像是為了要把這部片變成英雄片而硬灌上去的橋段。不過,至少結尾收的不錯,至少女神的大絕開得很美。


ww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女英雄就該給女導演拍?


這部電影之所以口碑極佳,除了上述所提到亮眼的男女主角外,其實導演跟編劇也佔了一定比例的因素。「Allan Heinberg(艾倫・海恩柏格)」是這部電影的編劇,不得不說他很能抓住角色的精髓,如果不是他的精心佈置,就算Chris PineGal Gadot演技再精湛也演不活這兩個角色。而導演「Patty Jenkins(派蒂・珍金斯)」非常了解如何在打鬥中使用慢動作的運鏡,不僅放大了Wonder Woman的美,也清楚交代了戰鬥過程。另外,據傳言,高層原本想剪掉這段最經典的橋段「no man's land(無人之境)」,還好最後導演堅持保留了此段,我們才有幸見證經典。如果有機會入場觀賞的話,可以稍微留意一下這個部分。


ww5.jpg

(圖片擷取自:IMDb)


談了這麼多,其實DC在這部電影的表現上,有稍稍走出了自己的風格。這部電影強調的不是英雄之間的打打殺殺,而是深刻的刻畫出一個單純的女孩如何在這險惡的世界中蛻變成英雄卻又不迷失自已的故事。每個人都需要信念,才能堅持在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上。你呢?你的信念又是什麼呢?如果你還沒找到的話,不妨一起來見證女神的蛻變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