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夜總會》:奇幻獨特的墨西哥亡靈節,死亡是什麼?當你被忘記的時候】 | 電影短評 | 席格諾


可可夜總會3.jpg
(圖:IMDb)

《可可夜總會》(2017年)由迪士尼與皮克斯動畫公司聯合製作,以墨西哥文化的亡靈節為背景,講述一名男孩在亡靈節當日意外穿越至陰間,為了找尋回家的方法,與亡靈同伴一起冒險的奇幻故事。《可可夜總會》由李•安克里奇(《玩具總動員3》的導演)和海特里安•莫利納共同執導,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最佳原創歌曲;金球獎—最佳動畫片等等多項提名與得獎。 

可可夜總會6.jpg
(圖:IMDb)

不再以公主、王子傳統童話故事為主體,也不只是對於愛情戰勝一切,親情拯救世界的主軸帶動。《可可夜總會》選擇了墨西哥獨特文化成為描繪架構:亡靈節(西班牙文:Día de los Muertos) 是每年11月1、2日舉行,死亡是生命周期的部分,而死去的人會在亡靈節,依著萬壽菊花瓣的路線回到人間,人們裝扮成華麗的骷髏,歡慶亡靈回來。動畫片將文化與想像力完美結合,在人物互動的背景裡,展現魔幻又真實的世界。

!!以下劇透!!

可可夜總會5.jpg
(圖:IMDb)

男主角米高誕生在美好製鞋家庭,身上卻流著拋棄家人曾曾祖父的音樂之血,他不斷地想要唱歌演奏卻不斷被家人阻止。在追求自我與延續家業的衝突中,米高意外在亡靈節時來到陰間,遇到死去的家人們,為了夢想找尋能認同自己的曾曾祖父,為他獻上祝福幫米高破除詛咒將他送回人間,追求自己與夢想與親情間的衝突,以一首首歌曲結合,表達每個角色的心境。

可可夜總會4.jpg
(圖:IMDb)

在墨西哥文化下,死亡是生命循環的一部分,直到人們被忘記前,他並不會真正的消失。《可可夜總會》巧妙地安排生死的討論,對於即將真正死亡(被女兒遺忘)的曾曾祖父,米高重新明白家人的重要,即便他為夢想的追尋與自我的渴望多麼強烈,仍舊在生死面前,在離別面前,他選擇了最重要的事:對於家人的愛才是無與倫比的。《可可夜總會》展現了墨西哥文化的不同,為世界帶來了不同世界的故事與聲音,在影像前,看著電影的永遠都不只有白人小孩,而展現不同世界、社會的特殊性,便是作品能夠達到的力量,總能讓人們聽見不同聲音。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