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夏500日》:每個人都會經歷的分手與再戀,真愛仍是最終的解答】 | 電影短評 | 席格諾

戀夏500日3+1.jpg
(圖:IMDb)

《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闡述著多數人經歷過的愛戀,那個你曾以為是真命天子(女)的對象,最終只為錯過的路人般、消失隱微在側;那段曾嘔心瀝血、付盡全力投注的感情,就如同過眼雲煙的清風般、蕩然無存。那便是戀愛,投入深刻卻被留下、逃開,相信的一切全都冰消瓦解,直到再遇到下一個人之前。

戀夏500日4.jpg
(圖:IMDb)

《戀夏500日》是馬克·偉伯執導的作品,並由喬瑟夫·高登-李維、柔伊·黛絲香奈領銜主演。闡述著非一般典型愛情喜劇,而是更貼近人生、日常的種種點滴,現實中帶點虛幻浪漫、溫馨中帶些冷峻確信。採用非線性詮釋故事,跳接著相戀、分手、再遇等等點滴,讓人輕鬆地進入電影中,並搭配著音樂、表演描述主角心境與轉折,最後再將軸心傳達給觀眾——大部分人都曾經歷過的確認與錯過,平淡地描述生命就是如此,混雜著確信的命運與徬徨的偶然,結合成美麗的樣貌。

戀夏500日5.jpg
(圖:IMDb)

「我知道你覺得她是真命天女,但我不認為,我覺得你只記得好的事,下次你回想時,我真的覺得你得仔細想想。」
在每段分手的自我面對中,擅自將過去美化,只見自己想看的一面,忽略可能只是心境的無法平復,並非告別的理由。感情的告終原因有千百種,但兩人鬆開緊握的雙手時,背後總是充斥著數不清的理由,而選擇看到什麼面向以及如何看待這段感情,則是個人的事情。儘管戀愛是雙方的,但情緒、感覺以及思維卻是自己一人獨有,如何看著自己的失去並且面對成長,或許正是分手所帶來的學習。

戀夏500日6.jpg
(圖:pic.pimg.tw)

「你說得是對的,錯的是你對我的感覺。」
當夏天與湯姆再次相遇時,她將曾否定的想法轉向認同。對於真愛的存在與肯定也是《戀夏500日》的核心主軸,從相信、懷疑、失去、質問再緩緩轉回相信,曾看見的相同風景雖與記憶中的一樣,但因心境的轉折而有更深層的變化,這也是那層相戀分手的感情所帶來最大的成長,而我們的時間便會慢慢往前,直到告別炙烈的夏季,秋天緩緩到來,新的戀情悄然展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