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吧!時空少女》:過去現在未來交織生命 以你為目標跑著向前】 | 電影推薦 | 席格諾

跳躍吧時空少女3.jpg(圖:tw.ent4.yimg)

《跳躍吧!時空少女》是由動畫導演細田守所執導的作品,改編自筒井康隆的小說《穿越時空的少女》,背景設定在原著小說後20年的世界,基於其中的裡設定所創的新故事。兼具時空、科幻、愛情、青春等元素,看著主角與人的互動、改變。與之於線性時間的人們,對於「選擇」的疑問,如果回到當時?是不是就能做出更好的選擇?將許多人對於青春時的些許懊悔化成電影創作。

跳躍吧時空少女4.jpg
(圖:pic.pimg)

高中女生紺野真琴在17歲的夏天偶然得到了跳越時空的能力,回到過去成為她平凡的人生中一大樂趣,將此能力用在沒什麼特別的事情上,搶食妹妹的布丁、唱歌唱好幾百次、做盡人生的小確幸,直到好友津田功介被學妹告白後,一直友好的三人關係開始瓦解。間宮千昭突如其來的告白,讓她無法面對而不斷逃避,關係也因此生變。真琴開始思考千昭對自己的意義,或是關係中應該渴求什麼?

跳躍吧時空少女5.jpg
(圖:thelittleplanets)

介在三人之間的關係,本來就是一場難解的謎題。人的情慾多重性,友情與愛情之間的界線也不甚明確,沒有誰能保證關係中一定是什麼樣子,而在面臨選擇的過程中,包含著自己的價值、執念,總可能做出些不如意的結果。當穿越時空的能力進入時,看似一切都變得簡單,反正錯了還能再重新選擇,將未來導向自己理想的結果。但在一次次重覆中,有些核心議題是無法逃脫抹滅的,真琴最終勢必面對自己的感情,已與時空毫無關聯,自己心中所向,才是未來的方向。

跳躍吧時空少女6.jpg
(圖:inmywordz)

當真琴確認自己感情的方向時,身邊的人都告訴她「看著前方,跑起來。」對於愛情的追逐,之於自己內心最深沉的感受,對方即是她未來的方向。千昭在告別後回去自己原本生在的時空,又再次回到現在見了真琴,告訴她自己會在未來等她。當愛情確立時,人便能有滿滿的動能往前,之於人生、恐懼、那些不能面對的傷害,也因關係而有所突破。穿越的不只有是時空,而是那些我們人生中一直害怕得面對的恐懼。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